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张悦然、吴国盛获《出版人》年度作者奖
//www.workercn.cn2017-01-17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罗皓菱)有着“出版界奥斯卡”美誉的“书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励骏酒店举行,80后女作家张悦然、清华大学教授吴国盛摘得“年度作者”大奖。

  2016年,张悦然推出的长篇小说《茧》获得评论界和读者的热烈关注,该小说采用双声部的叙事结构,通过主人公李佳栖和程恭各自的讲述,为读者呈现了两个家庭三代人之间的缠绕恩怨,被视为是一部标志着80后作家写作新质地和新方向的转型之作。清华大学教授吴国盛在2016年推出的新书《什么是科学》回到西方的历史语境,追溯希腊科学和近代科学的历史由来,为重新评估中国古代的科学开辟了新的思路。

  备受关注的“年度出版人”大奖最终花落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童健。图书类奖项中,《北鸢》、《妹方》获得年度文学类图书,《我们的中国》、《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获得年度社科类图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