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蒂姆·波顿:“奇幻世界就是真实世界”
//www.workercn.cn2016-12-0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新片将映 

“奇幻世界就是真实世界”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涛)提起他的影片,“黑暗”“古怪”“哥特”这些标签,总是如影随形。素有好莱坞“鬼才”导演之称的蒂姆·波顿执导的新片《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简称《奇幻城堡》),明天将登陆内地院线。这也是继6年前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后,内地影迷得以再度在大银幕感受“波顿式美学”。

  《奇幻城堡》改编自兰萨姆·里格斯的奇幻小说《怪屋女孩》,讲述主人公杰克在爷爷神秘死亡后,根据他留下的属于另一个时空的种种谜团般的线索,进入神秘世界,在那里他发现一群拥有各种超能力的怪孩子,杰克需要与他们一道,共同抵御黑暗力量。不少看过预告片的观众会忍不住联想到《X战警》,因为两部片子里都有超能力的孩子,加上片中有不少施魔法的戏份。还有人认为它与上映不久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很相似,且冠名“怪诞版《哈利·波特》”。

  不过,蒂姆·波顿认为这是对自己片子的误解。“显然超级英雄的类型十分受欢迎,但我从来没有联想到那个方面。这个故事其实是属于凡人的,我一直觉得与其说那是超能力,不如说是一种痛苦。”在波顿看来,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能力,这也是他感兴趣的部分,“这种超能力并非是要来拯救这个世界,而是我们生来如此。于我而言,这完全是一个凡人的故事。”

  黑暗、怪诞,是人们常拿来形容蒂姆·波顿电影的关键词。在他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电影《剪刀手爱德华》里,约翰尼·德普扮演的爱德华,面色惨白,双手是两只剪刀;影片《大鱼》里,女巫住的沼泽地,同样颓唐荒凉得令人惊骇。这一次的新片,依然延续了“波顿式美学”,片中有轻如鸿毛的女孩、嘴巴长在后面的女孩、吃眼睛的怪物等。

  即便早早被贴上“暗黑”标签,蒂姆·波顿依然认为这部片子非常适合儿童观看。“奇幻世界就是真实世界,而且现实生活往往比怪物和怪物电影可怕多了。”他说自己始终相信,对一个新生命而言,那些看似怪诞的东西都很抽象,“而抽象能帮助人们理解生命中需要去了解的精神、事物。”对于外界评价他的不少作品都带有怪诞色彩,蒂姆·波顿承认自己常常受到那一类题材的吸引,“我很喜欢讲述一个我并非全然了解的故事,并维持事物的神秘感。”

  本片的服装道具也颇为出彩,设计师柯琳·阿特伍德曾凭借《芝加哥》《爱丽丝梦游仙境》《艺伎回忆录》三次摘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据了解,这部提前在其他地区上映的影片,目前全球票房已达2.5亿美元,曾蝉联两周全球票房冠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