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嘉娜·沙哈提: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1-24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嘉娜导演在拍摄现场。

  

嘉娜导演在拍摄现场。  图片由本人提供

  她被人们称为红色题材导演“专业户”,她担任导演的《恰同学少年》先后荣获第26届全国“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五个一工程”电视剧特别奖,她在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担任导演,这部剧重新燃起了许多中国人对保尔这个英雄人物的追忆,她就是新疆籍的影视剧导演嘉娜·沙哈提,一个北京长大的哈萨克族姑娘。

  采访嘉娜·沙哈提时,她正忙于导演一部关于秋收起义的剧,明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并能真实而客观反映当时的情景,嘉娜·沙哈提深感责任重大。

  初出茅庐

  文艺才能彻底迸发

  1971年,当时还不到两岁的嘉娜·沙哈提随父母来到了北京,上小学时嘉娜就显现出表演的才能,并在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演出团担任演员,出演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七个铜板》等短剧。可是由于受家庭的影响,作为知识分子的父母更希望嘉娜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将来在文学创作方面能有所发展。

  母亲在嘉娜幼年时就教她记诵哈萨克族长诗,那抑扬顿挫的感觉,使她对本民族的文化产生了天然的热爱。那时,从新疆来的哈萨克族作家、记者、艺术家到了北京总会聚到嘉娜家里,文人们谈笑议论,那样的氛围对嘉娜的成长产生了很大影响。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