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赵天宇:执导太阳雨首部西藏微电影 斩获国内外10多项大奖
//www.workercn.cn2016-11-16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赵天宇,好莱坞CAA旗下的新锐导演、编剧。CAA是好莱坞最大的经纪管理公司,名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李安、冯小刚等均加入其中。

  赵天宇的第一部作品《双食记》就使其功底初露锋芒,影片公映后,票房突破千万,成为当年小成本电影票房的奇迹。 之后其自编自导的电影 《万有引力》, 在 13个国家选送的20部作品中,成 为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入围世界 9大电影节之一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 赵天宇的导演才华被普遍认可,并再次续约 CAA。

  在赵天宇执导的众多优秀影片中,《假如失去三天光明》因为题材特殊显得尤为特别。这是国内首部以“西藏盲童”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韩红倾情出演,这也是韩红真正意义上的首部电影作品。

  片中,韩红以一位志愿者的身份 走进 西藏盲童学校,用布蒙上眼睛, 真实记录失去三天光明的黑暗生活。由韩红视角带入,该片首次展示了不为人知的西藏盲童的日常生活。

  说: “我想做的是在时尚创意好看故事的前提下,表现社会情感状态和人性寓言。” 对于普通人来说, 三天的黑暗不过是一时的困难,而对盲童而言,黑暗却是伴随一生的事。海伦凯勒的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 让 世人 看到了盲人眼中的光明与希望,而 《 假如失去三天光明 》 这一部短片,则从另一个角度,让 世人 体会 到 了 他们的 坚强。我们用眼睛看世界,盲童 却是用心在感悟世界。

  “特殊” , 以及故事背后所隐藏的真实事迹—一群公益人8年的援助坚守,让这部影片更具力量。 影片的背后,是一个真实的公益故事。 8年前,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首次入藏,在探访中得知盲童孩子们在严寒之际仍用冷水洗澡,不久后,43套太阳雨太阳能热水系统便完成安装调试,100多位盲童洗上了热水澡。

  后来,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学,太阳雨特意从国外采购最好的盲文打字机。现在,大部分盲童已经走进了大学校园,当年的盲文打字机现在还在使用中。

  校舍、球场、冬衣,甚至治疗眼疾,培养孩子们唱歌的天赋等,太阳雨8年间一直在改变着盲童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气质,有的盲童长大后成为了老师、有的走进社会成为创业者。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