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谭元元感叹国内编舞水平仍不高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更多

  回到自己待了整整5年的舞蹈学校,看着焕然一新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谭元元(见图)很感慨地说:“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我还记得在小小的电教室里,看《奥涅金》的录像带,痴迷得不行。直到如今,我都最喜欢这部舞剧。”这次回到母校,她除了带来一台《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的演出,更会开设一场大师班。谭元元表示,国内在编舞水平方面离国际顶尖的差距依然很大,她希望竭尽所能,把国外最好的编舞大师请来,给演员上上课。  谭元元昨天表示,这台演出的开场,她特别请到五位来自本土的舞者,“他们是上海戏剧学院舞蹈专业在读的男生。去年,我的国际芭蕾艺术工作室在上海戏剧学院落户,我专门邀请了著名的华裔编舞家爱德华·梁,针对中国人的身体条件创意了一部现代舞剧《CHI》。我们选拔了五位男生,由我和梁先生,还有上戏的资深教师一起,指导他们排练。”

  演出之外,谭元元也不忘国内的舞蹈教育。她透露,在演出后,会举办一场针对本土舞蹈专业人员的大师班,意在培育和提升原创编舞实力。谭元元说:“创意是全世界芭蕾舞界共同面临的课题。目前,中国芭蕾与国际水平存在一定差距,中国芭蕾在创新与编舞方面有待提升。”

  她强调,国内编舞在方式上有些一成不变,“不是穿上软底鞋就是现代芭蕾,应该要有一种规范化的模式。目前来看,这一领域存在很大的问题,所以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国际顶尖编舞大师来到学校,给年轻演员们上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