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王健:最爱施尼特克式悲壮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更多

  明晚,“奏鸣俄罗斯———王健与陈萨大提琴钢琴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献演。华人大提琴家王健与钢琴家陈萨强强联手,为观众一口气带来三首俄罗斯作品。昨天下午,二人接受了媒体采访,王健说,施尼特克的《大提琴和钢琴奏鸣曲》是三首曲目中自己最期待的,“五六年前第一次听到,就被深深震撼。”

  施尼特克是肖斯塔科维奇后俄罗斯作曲家的领军人物之一,风格独特,《大提琴和钢琴奏鸣曲》并非他的代表作,也没有他的两部大提琴协奏曲那么有名,但王健觉得“这是他听过最震撼的作品之一”。他说,这首作品给人的感觉是“一个人在残酷、冷漠、刺耳的现实中寻找温暖和接受”,“大提琴部分充满不和谐的音调,代表着苦难,而钢琴不经意间几个温暖的和弦,则突然带来希望,可以说整首曲子都在呐喊、抗争,也使得最后的升华更悲壮,催人泪下。”

  王健是蜚声国际乐坛的华人大提琴家,陈萨是从肖邦国际钢琴大赛走出的“钢琴公主”,此次聚首上海音乐厅,让观众很是期待。据了解,本场音乐会包括加座在内的所有门票,早在演出前一个月就已告罄。音乐会上,王健与陈萨挑选的三首俄罗斯作品,分别为三位极具个人风格的俄罗斯作曲家作品:肖斯塔科维奇《D小调大提琴奏鸣曲》Op.40,阿尔弗莱德·施尼特克《大提琴和钢琴奏鸣曲》和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G小调大提琴钢琴奏鸣曲》Op.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