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六小龄童携自传《行者》现身蓉城
//www.workercn.cn2016-09-26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杨琳 记者 张良娟)“回顾57年岁月,人生如戏,酸甜苦辣,五味杂陈。”9月25日,著名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携新书、个人自传《行者》在成都购书中心亮相,与蓉城读者、影迷分享《西游记》台前幕后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的书名和封面设计都是通过全球征集而定的。

  六小龄童对四川有特殊的感情,30多年前电视剧《西游记》的外景拍摄,拍摄时间最长、最多的就是在四川,像峨眉山、青城山、九寨沟、青羊宫等。1982年,六小龄童专程拜访了当时在成都体育学院任教的肖应鹏,“他是中国猴拳、猴棍的创始人。我在第一集‘猴王出世’里面的表演,包括外形、技术等方面,有的就直接向他请教。”六小龄童说,他希望通过《行者》这本书,让读者了解中国的国粹艺术、戏曲艺术。

  六小龄童透露,去年与好莱坞合作的电影《敢问路在何方》中,他既是主演,还是艺术顾问,这部影片最快于今年底开拍,并且影片很有可能继续来四川拍外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