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陈凯歌新片低调开机 男主角是日本新生代演技派
//www.workercn.cn2016-08-31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8月初,陈凯歌导演筹备六年的电影《妖猫传》,在湖北襄阳低调开机,而主演阵容一直秘而不宣。

  近几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片场照片,合影中,日本新生代演员染谷将太以光头造型亮相,与陈凯歌、陈红、黄轩同框。

  《妖猫传》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梦枕貘的魔幻小说《沙门空海》,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进入一座城市后发生的一连串诡异故事。

  而故事的主角高僧空海的饰演者,正是1992年出生的染谷将太。

  说起这位染谷将太,很多人都不熟悉,不过在本周五,由他主演的日本科幻电影《寄生兽》,将在国内上映。可以预见的是,将有更多的人认识这个日本小鲜肉演员,并且记住他和他的作品。

  9岁就出道的他

  《寄生兽》演技获赞

  日本当红新生代演员染谷将太,虽然年仅24岁,但9岁就已出道,至今已出演过近百部影视剧,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戏骨”。

  2011年,年仅18岁的染谷将太,凭借电影《庸才》,获得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许多不熟悉日本影视剧的观众,或许也会觉得这个名字挺耳熟的。那是因为梁朝伟曾经公开“安利”过染谷将太。

  2015年6月,梁朝伟写的一篇《听见流星的声音》的影评一夜爆红。这篇专门为尔冬升电影《我是路人甲》“吆喝”的影评,其中提到“我最近在家里看了很多日本电影,尤其是染谷将太主演的几部电影我很喜欢。看《我是路人甲》的时候,也好几次有种错觉,那个叫万国鹏的男孩和染谷将太有些相似,懵懂的样子在无形中化解了故事本身的压力,令到观影过程也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9月2日,中国观众就有机会在电影院感受染谷将太的演技了。

  由染谷将太、深津绘里主演的《寄生兽》,讲述了一种神秘物种入侵地球,寄生在泉新一(染谷将太饰)的右手上,在面对人类即将灭绝的危机时,两者一起绝地反击的故事。

  片中的男主角,本是个懦弱胆小的废柴,当面对母亲的死亡、与寄生兽的交锋后,他渐渐展现出勇敢、自信的一面。拍摄时,大部分时间需要对着空气表演的染谷将太,真实、自然地演出了和右手上的寄生兽互动的感觉,以及成功演绎出一个小人物在遭遇人类生死危机时的心理和性格的变化。

  戏路广可塑性强

  姐弟恋终成正果

  如果你曾经看过染谷将太的作品,就会发现他身上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气质独特,辨识度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日系花美男,有一种慵懒且颓废,与实际年龄并不相符的气质。

  二是戏路很宽,演什么像什么。染谷将太的作品,以漫改、文艺两大类型为主,在前者类型中的角色大都另类、夸张,需要大开大合,比如《寄生兽》;而在文艺类作品中,他的表演既有小清新的画风,也有拷问人性的晦涩与沉重,比如让他斩获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庸才》。

  《庸才》是他和日本著名导演园子温的合作,饰演了一名亲手弑父的15岁中学生,将主人公从虚无到沉沦再到自我放逐的绝望心灵刻画得淋漓尽致。

  而在两人合作的另一部喜剧《我们都是超能力者》中,他饰演拥有读心超能力的高中生,胆小内向、唯唯诺诺,满脑子都是漂亮女生,让人觉得滑稽又好笑。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小鲜肉已经收获了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家庭。2015年1月1日,染谷将太在凌晨发表声明,宣布已与33岁的菊地凛子登记结婚。

  菊地凛子是日本著名女演员,也是在好莱坞最知名的日本演员之一。2007年,她凭借在《通天塔》中的表演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代表作还有《挪威的森林》、《环太平洋》等。

  今年5月7日,又传来好消息,菊地凛子已怀孕5个月。染谷将太表示,很期待家里将增添一位新成员,感觉既开心又感动,“未来我们会持续努力,希望大家能够温暖地守护我们。”(记者 裘晟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