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女画家闫平荣宝斋叙说“心事”
//www.workercn.cn2016-06-02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陈涛 实习生 于芳溪)昨天,以“母与子”系列知名的女画家闫平在荣宝斋再次推出个展“心有飞鸟”,展出其近年出国写生创作的四十余幅新作。

  “‘心有飞鸟’其实是我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我给自己养了这只飞鸟,有了它就如同有了苍穹和远方,有了无穷尽的每一天。”闫平诗意的开场白恰似她所执着的写意油画。这次展出作品依然有最为人熟知的“母与子”系列与“小戏班子”系列。前者是她身为女人又是母亲的日常记述;后者则是她作为一位冷静观察者,画出乡下戏班子的故事,无论曲终人散的后台,还是鲜亮登台的瞬间,她都能捕捉到面具下的真实。在荣宝斋《艺术品》主编王登科看来,闫平更像一位“诗人”。本次展览由荣宝斋主办,将持续展至6月28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