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相声表演艺术家黄铁良病逝(图)
//www.workercn.cn2016-06-13来源: 西宁晚报
分享到:更多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铁良先生于2016年6月11日20点整因心脏病突发,医治无效,在津仙逝,享年79岁。随后,郭德纲、高峰、苗阜、王碧辉等发微博悼念。

  黄铁良原名黄德义。北京人。相声大师侯宝林之高足,1937年生于北京。自幼爱习书画,常常照猫画虎,尤酷爱相声喜歌唱,音乐老师说:“这是一块演员的好材料。”1998年,在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于宝林倡议、组织下天津首开文革后相声大会之先河。1999年8月,正式定名“天津市众友相声团”,黄铁良、尹笑声成为该团攒底最佳搭档。主要作品有《地理图》、《报菜名》﹑《八扇屏》。

  黄铁良师从侯宝林,与尹笑声的合作深受观众欢迎。黄铁良多年坚持剧场演出,为相声在天津的再度繁荣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以丰富的曲目、严谨的台风、张弛有度的节奏、热情洒脱的表演得到业内同行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有“阳光男孩”的雅号。他虽然以表演传统相声著称,但绝不因循守旧,而是在继承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因此赢得了大量青年观众的喜爱。他的搭档有尹笑声,何德利等,其妻陈凤芸亦是天津著名评书演员。

  黄铁良去逝后,德云社相声演员高峰在微博表示:“噩耗!心里特别难过!缅怀谦和的黄爷!您走好!”昨日,郭德纲也在微博发表悼念文,评价师伯黄铁良为“好人,老实人,好老实的人”。

  相声演员黄吉发文表示,据师哥于会江透露,“他晚年在我们学校教课,培养了张猛、赵俊哲等一批优秀的演员。今年,正当他的弟子们为他筹备九月的八十大寿时,他却走了。他没有受罪,女儿从东北回来全家一起过了一个幸福的端午节,而他在大限到来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奔赴演出的路上,而这一次那件大褂却再也没有穿上,派出所通知家属赶到医院,老人的包里是演出的服装……他是把全部的生命交给了他钟爱的事业。” 据中国日报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