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动漫大师霍文东畅谈“乐园魔法”
//www.workercn.cn2016-05-27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更多

  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进入了正式开园倒计时。在迪士尼动画任执行和规划副总裁7年的美国人霍文东先生(见图)日前做客上海图书馆,从“迪士尼的梦想”谈起。他俏皮地在屏幕上反复打出“故事”一词加以强调———迪士尼的核心魅力是故事,迪士尼公园成功的秘诀,也是将动画中的故事重现。

  不同于一般的讲座,霍文东的演讲,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与高昂,伴随着《狮子王》和《阿拉丁》等几部迪士尼经典动画作品,观众仿佛穿越了时光。跳跃的音符、熟悉的主旋律,点亮了整个多功能厅,恰似一个小小的剧场———迪士尼的舞台。

  “我非常喜欢迪士尼乐园,我的童年是在迪士尼陪伴下度过的,父亲带我去过所有的迪士尼乐园。”讲座开场时,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用流利的英文在大屏幕上讲出这句话,霍文东惊讶了一把,“真的吗?我自己都有两个没有去过。”

  霍文东是国际知名动画大师,从事动画行业超过25年,是一位货真价实的“老迪士尼”。6月16日,上海迪士尼将正式开园,迪士尼的“中国魔法”也拉开帷幕。

  “迪士尼制造动画,而动画这样虚幻的东西,本身就是魔法。从这个意义上说,迪士尼的确在产生魔法。”霍文东这样阐释他理解的“迪士尼的梦想”,“1996年,我看迪士尼电影《101忠狗》的时候,突然想到了1937年的动画《白雪公主》,那一刻我突然想到,我做的电影,我的女儿可能有一天会带她的孩子去看。你是在创造艺术,超越时间的艺术———这是迪士尼魔法的核心。”

  他表示,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也是这样,有一天带女儿去公园时,突发灵感,脑海中出现了以迪士尼各种动画形象为原型的主题公园,这意味着迪士尼的动画将于现实中绽放。如今,迪士尼主题公园的名声已响彻世界。

  “你们知道迪士尼公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吗?是动画中的故事重现。”霍文东俏皮地在屏幕上反复打出“故事”一词加以强调。主题公园中的每一个分区都是动画中故事的重现,受众不只是在玩,他们在体验动画中的真实场景,他们在重温童话,重温童年。

  在即将正式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将有一个高度本地化的项目———十二生肖乐园。它把中国源远流长的生肖传统,开发成可亲、可感、可购买的十二生肖娱乐空间和特色产品。而这些生肖角色都有迪士尼动画电影的原型,有望成为无数中国孩子“熟悉的陌生人”。

  霍文东近来开始在上海创作动画,“中国传统文化众多,对西方也有很大吸引力,有很多好故事可以去发掘。比如孙悟空就是很好的题材。还有《功夫熊猫》,这是美国人做的电影,但采用了中国故事。我研究了中国传统故事,感觉这儿一定能产生伟大的动画电影。我热爱中国文化。”(王卫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