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夜莺”黄英:带着中国作品“飞”上世界舞台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 (王笈)留洋20年的“夜莺”黄英12日“飞”回了自己的故乡,“我有一种使命感,作为中国人应该多唱中国经典的艺术歌曲作品”。

  出生于上海的美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黄英以“小号抒情花腔女高音”闻名,是世界上第一位在歌剧电影里担任女主角的华人歌唱家,被西方权威媒体称为“中国飞来的夜莺”。

  此次荣归故里,黄英的“莺歌燕语”将同期在沪上唱响。据悉,其独唱音乐会“莺歌燕语——黄英独唱音乐会”将于4月30日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莺歌燕语”在编排上不仅涵盖了清唱剧、歌剧、艺术歌曲等多种内容,更有三分之一曲目属中国作品,这也是黄英对自己“使命感”的交代。黄英告诉记者,“作为中西方文化交流使者,要从我做起,搭起桥梁,把中国的优秀作曲家的精彩歌剧作品,不断介绍到世界上去”。

  事实上,黄英已经是国际舞台上演绎中国歌剧最多的歌唱家,《秦始皇》、《牡丹亭》、《李白》等剧中都有其声音,其主演的《白蛇传》更是获得了第95届“普利策音乐奖”,这还是中国歌剧史上首次获得该项国际性大奖。

  “中国飞来的夜莺”就这样带着中国的音乐和文化“飞”上了国际舞台,并表达了对中国作品的信心,“就我的经历来说,我觉得中国作品的前途还是非常光明的,《白蛇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纽约时报》曾评价过黄英的音色柔和优美,非常适合莫扎特的音乐风格。黄英表示,正值莫扎特260周年诞辰之际,音乐会上还特别准备了两首莫扎特的曲目。(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