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叶嘉莹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www.workercn.cn2015-10-21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张国 通讯员吴军辉 贺家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荣誉董事会主席道格拉斯·高斯近日将文学荣誉博士学位授予中华古典诗词大家、91岁的南开大学教授叶嘉莹,以表彰其对于中国古典文学研究、教学和中西交流所做的杰出贡献。

  阿尔伯塔大学荣誉校长拉尔夫·杨表示,叶嘉莹教授自身具有的创造性天赋及其致力于教育事业的毕生实践,激励着中国和加拿大的很多人热爱中国古典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国际影响。“今天,我们授予叶先生荣誉博士学位,欢迎她加入阿尔伯塔大学的大家庭。同时,也庆祝她70年致力于教育及促进文化认同的成就。”

  叶嘉莹生于北京,长期在台湾、美国、加拿大及祖国大陆任教,弟子遍布海内外,被很多同行视为当今首屈一指的古典诗词研究专家。她曾执教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当选为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

  出席典礼的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说,叶先生执教70年所获得的杰出成就激励着无数加拿大对古典文学感兴趣的学生,也树立了杰出的榜样。为两国今后更加丰富与广泛的交流、文化交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虽然已经91岁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为诗词的传承尽一份力量。为促进中西文化更加密切的交流做出贡献。”叶嘉莹说。她提到此前出版的《中英参照迦陵诗词论稿》时表示,希望此书帮助更多加拿大人了解中国的人和诗词。

  当日,南开大学举办了“叶嘉莹古典诗词教育思想研讨会”。此前一天,南开为叶嘉莹兴建的书院“迦陵学舍”投入使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