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靳明伟:“孝”在心头压千斤(图)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百米长卷局部

  近日,欣闻我省著名书法家靳明伟新近创作完成了著名歌词作家、诗人李舰波先生的百首孝道原创组诗,记者专程采访了靳先生。 

    靳明伟先生笔名金歌,以草书见长,系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紫光阁国礼中心和中国收藏家俱乐部签约书画家,他的书法作品多次荣获全国各类书法比赛大奖。 

    记者: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您为何独以孝道文化为主题而创作百米书法长卷? 

    靳明伟:众所周知,孝道是民族之根,孝道是中华之魂,孝道是立国之本,孝道是家庭和韵。我和李舰波先生是多年的至交,他是和谐理论新诗歌创始人,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广为传诵的诗歌和歌词,特别是他创作的《新雷锋颂歌》,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他用新思想元素解读新文化元素,有数十位作曲家和歌唱家竞相谱曲演唱,收到了很好的社会传播效果。  这次“孝道行天下”大型原创文化活动主要传播内容就是李舰波先生精心创作的《家德》、《家和》、《家兴》、《咱爹咱娘》等百余首诗歌。孝道原创组诗堪称当今社会弘扬德孝、传承德孝、践行德孝的教科书。同样,我也是为人子、为人父,也热衷于孝道文化的传播,所以李舰波先生的孝道原创组诗问世后,引起我心头强烈的震撼,我顿时有了创作上的冲动。  李舰波先生以组诗形式传播孝道文化,我以书法作品传播孝道文化,我们是殊途同归,目的都是让社会大众尽到最大的孝道,把孝道文化扎根家庭,教育人们学会感恩,让家庭温暖幸福和谐,心态稳定,增强自信心,树立起精神支柱,这样社会秩序自然良好,国家才能稳步发展,繁荣昌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