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麦家:中国作家天然亲近拉美
//www.workercn.cn2015-06-12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最近,麦家很忙。从参加“中国作家团”,跟随李克强总理出访拉美,再到美国书展签售新书,这一趟,畅销小说作家麦家走了大半个地球。最近,他终于腾出时间,与记者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交流了此行的各种收获和感受。

  “事实上,我去年整个六月都在拉美地区宣传我的新书《解密》西语版。只是那次之行,是属于我个人的;而此行随总理出访拉美,我个人的意义已经缩小到可以忽略。”

  说起拉美行中印象最深的经历,麦家认为是参加李克强总理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波哥大出席两国文化部门举办的中国—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讨会。“当时,李克强总理和桑托斯总统与我们并肩而坐,以文学的名义聚会,用文学来敞开心扉,畅谈马尔克斯、莫言、诺贝尔文学奖等等……”麦家说。

  麦家,近年来国内较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小说作家。他的小说具有奇异的想象力和独创性,人物幽暗神秘,故事传奇曲折。由他编剧的电视剧《暗算》和根据他小说改编的电影《风声》,更是掀起中国当代谍战影视狂潮的开山之作。

  而在国外,麦家的作品也大受好评。其中,他的《解密》继英文版被英国出版巨头企鹅蓝登书屋“企鹅经典文库”收入后,西班牙语版近期也由西语国家第一大出版集团西班牙行星(Planeta)出版集团出版上市。在马德里,其新书宣传海报被印上公交车身;在书店里,他的书被码成金字塔一样在销售……看到此景,麦家称“自己也被吓到了”,他比喻这是一件“甜蜜的事情”。

  与拉美地区的“热”相比,近日有媒体称中国文学在美国书展“遇冷”,对此麦家却并不认可。“在美国,除了像罗琳、村上春树等少数几个外国作家,其他作家也许都受不到热待,即使你是诺奖得主。”麦家直言,“据我所知,美国一年图书销量93%—95%都是本土的,一本外国文学书为了要促销,甚至常常要把译者的名字藏起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