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朱军绘画作品在西安展出 作品以西藏风情人物为主
//www.workercn.cn2014-10-08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肖雪) 6日,“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全国巡展·西安站”在西安美术馆开幕,那个主持过《艺术人生》《音乐人生》和多届春晚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以画家身份现身人前,笑称自己是带着作品“来西安赶考的”。

  主持人是朱军的一个身份,但其实他自幼喜欢绘画,习画已有多年,还是著名画家范增的关门弟子。今年5月,朱军的画展在中国美术馆进行首展,而西安则是他画展出京后的第三站。

  作为“西安女婿”,朱军已多次来过西安,不过这次来举办画展,他表示心情又完全不一样,“陕西是个太有文化的地方,这里有这么多艺术名流,如此多的书画大家,又有著名的黄土画派、长安画派,所以我说,我是带着作品来赶考、来汇报的。”朱军在介绍作品时形容每一幅都是自己“最宝贝的‘孩子’”,展出的70多幅作品中有人物有花鸟,人物画以西藏风情人物为主,这是他在西北生活多年内心感受的表达,其中一组“我的搭档”系列,画的则是倪萍、杨澜、周涛、董卿、朱迅等知名主持人,而花鸟画则呈现出朱军对传统中国文人画的继承创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