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北娃”王馨不简单(图)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来自湖南省洞口县的侗族选手王馨,荣获央视《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侗族“冠军歌手”称号——

王馨在央视《争奇斗艳》比赛现场。 通讯员 摄

  9月12日、13日,中央电视台戏剧和音乐频道首播《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第二季)两场比赛,正式宣布了比赛结果。来自我省洞口县的侗族选手王馨,荣获此次比赛侗族“冠军歌手”称号。

  其实,这一比赛是8月20日至21日进行的。在土家族、苗族、傣族、瑶族、侗族、达斡尔族和哈萨克族7个少数民族的报名选手中,评选出7名“冠军歌手”。20日10进6,21日6进1,现场评委亮灯,现场宣布。出人意料的是,湘妹子王馨一路过关斩将,用侗语演唱了侗族琵琶歌《心心相印》,最终夺冠。

  9月14日晚,本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独家采访了王馨。

  出生在雪峰山下,侗族名字叫“北娃”

  王馨出生在雪峰山下的“蜜橘之乡”洞口,是地地道道的侗族女孩。父母曾在绥宁工作。

  王馨从小能歌善舞,人美嘴甜。外公外婆视若掌上明珠,给她取了个侗族名字“北娃”。“北娃”的侗语意思是“最美丽的花朵”。

  “最美丽的花朵”开在山区,开在侗乡。如今,开在了北京,开在了令人瞩目的音乐舞台上。出身草根的王馨,2003年,从绥宁一中进京,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附中。3年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该校音乐学院。现在是该音乐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师从于著名的鄂温克族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乌日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