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刘全华:培养“不一样”的学生

    2018年8月29日,刘全华援疆来到和田。刚下飞机,一个紧急任务就在等着他。新落成的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9月3日就要正式上课,但是设备的组装调试等工作还没完工。把一所新学校迅速运转起来,刘全华只有短短几天时间。
    2020-11-03 10:21:22

  • 交警吴春雷: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9月18日,秋风瑟瑟中往返穿梭的车辆让雨后的龙凤收费站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龙凤收费站位于大(庆)广(州)高速起点,日均通车近5000辆,既是大庆市的南大门,也是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期间的咽喉要道。
    2020-11-03 10:15:42

  • 高铁“消毒师”:日均穿梭50节车厢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作为毗邻“四叶草”最近的一处综合交通枢纽,铁路虹桥站每天都将有迎来送往十余万的大客流中,其中就有乘坐高铁动车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参展人员。
    2020-11-03 10:14:49

  • 老木匠顾德先讲述传统木作中的工匠智慧

    什么是榫卯?简单地说,我们看到的一些古典建筑、家具,没有一钉一胶,但是却坚韧牢固、传承百年,这些令人惊叹的作品背后,正藏着我国传统木作中的“工匠智慧”——榫卯工艺。
    2020-11-03 10:13:42

  • 他,深耕民办教育研究领域20载

    何金辉,在民办教育研究领域深耕了20个年头。20年来,他专心致志于民办教育政策与民办学校治理研究,参与多项国家级、市级重大科研项目,承担民办教育地方立法、外来人口子女教育现状及对策、基金会的办学模式等项目研究。
    2020-11-03 09:51:55

  • “煤黑子”变“白领”

    每天早晨7点半,西装革履、精神抖擞的吴兴伟便端坐在山能临矿菏泽煤电郭屯煤矿智能开采控制室集控台前,通过可视监控系统确认各生产环节准备就绪,随即按下启动键。
    2020-11-03 07:42:49

  • “这就是后浪们真正的样子”

    “今天上午精气神很足,浑身是劲,验收工作也顺利完成,感觉很轻松。”10月22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项目工程部技术员李德生的心情十分愉悦。
    2020-11-03 07:22:15

  • 雨季突围

    一眼望去,黑云压城。“糟了,暴雨马上又要来了!”三航局广连高速TJ07标工程部部长韩闯尽管来自东北,但到广东地区参与施工这一年多来,频繁的雨水早已让他学会了“看云识天气”。
    2020-11-03 07:22:03

  • 班组之星|面团效应

    东风汽车锻造厂保全班班长薛广蓬提了一袋面来上班,工友们很诧异,寻思着:这“薛大厨”要在车间露一手?
    2020-11-03 07:21:54

  • 鲜衣不掩辛劳,喜悦由心而发

    我所在的单位是凡口铅锌矿选矿厂磨浮工段操作班,为迎接国庆、中秋小长假的到来,凡口铅锌矿安排了9月底的节前检修。记得那时刚忙碌完两天的检修任务,就听到了要拍“最班组”视频的通知。
    2020-11-03 07:21:21

  • 四川凉山“马背上的电力运维员”

    国家电网四川检修公司西昌运维分部输电运检六班班长姜杰和同事近日骑马穿越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银厂乡境内一片海拔近3000米的无人区时,狭窄小路旁的悬崖让他们十分紧张。
    2020-11-02 14:42:45

  • 王本治:一颗匠心练就一身绝活

    说起人生高光时刻,王本治的记忆立刻回到了2017年9月5日。那一天,马钢大礼堂四周被彩旗和鲜花点缀,在现场的欢呼声中,他被马钢集团公司授予“马钢首席技师”称号。
    2020-11-02 10:24:42

  • 骆军:专给公交车“看病”的“医生”

    “好。”在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的公交车司机们心里,骆军师傅是个“香饽饽”。
    2020-11-02 10:03:36

  • “三好”女汉子

    “这么晚了咋还不睡觉?”近日,晚上11点,潘方正趴在桌前全神贯注地写教案,丈夫突然的问话吓了她一跳。
    2020-11-02 07:43:21

  • “我在坦桑尼亚修铁路”

    热带的骄阳照在铁轨上,反射出刺目的光,非洲炎热的天气下,汗水不断从张桂愷戴着安全帽的头上淌下来,让他眼睛都睁不开,工作服上一圈圈汗渍,如实记录着这片热带荒原带来的考验。
    2020-11-02 07:18:36

  • 梁建英: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高铁”

    梁建英是我国高铁装备行业唯一一位女总工程师,她带领上千人的高铁研发团队,掌握高速动车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中国高铁从“跟跑”到“领跑”的精彩蝶变,让中国高铁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2020-10-31 15:03:46

  • “铸舰者”是怎样炼成的?

    她是我国水面舰船水动力领域知名专家,主持并参与了我国现役数十艘水面战斗舰艇的研制工作。在长达30年的舰船装备研制工作中,她不畏艰难,突破创新,多项研究成果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填补国内空白,为我国海军装备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10-31 11:22:32

  • 退休教师不舍三名“特殊”学生重返讲台

    “我不留下来,他们就失学了,我舍不得。”60岁的梁志雄今年7月份退休后,申请返聘,又回到了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那琴乡逢通教学点,继续陪伴仅剩的3名残障学生。
    2020-10-30 14:59:37

  • 沉寂的生命也有尊严,他为植物人建港湾

    在距离北京城区两小时车程的密云区,驱车穿过一片树林和几处村庄,拐过几个弯后,就到达了一处特殊的托养机构,30余个生命在此静默地延续着。
    2020-10-30 14:44:38

  • 杜飞:小站民警大作为

    从警20年,杜飞从未离开线路工作,辖区内的一草一木他都了然于胸,他用扎实勤奋的脚步,丈量出辖区线路的平安,他将护佑百姓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
    2020-10-30 07:41:39

  • 神功皆从磨砺出,“火眼金睛”守国门

    她在数以万计的集装箱中查找谎报瞒报危险品的可疑箱,她每天与有毒腐蚀危险货物零距离接触,她编写查验工作方法、深化国际合作、实现进出口查验“全覆盖”……她是中国浦东海事局危防中心主任陈维。
    2020-10-29 14:32:00

  • 进博会定点酒店员工将迎来“大考”

    青浦区诸光路1700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作为身处进博场馆内的唯一一家酒店,它注定与众不同。
    2020-10-29 14:06:52

  • 沈喆:黑板上练就“铁画银钩”

    日前,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批来自上海各校教师的板书作品,让人看到了板书的魅力。来自上海戏剧学院闵行附属学校沈喆老师有一张《赤壁赋》入选,作品字体遒劲有力,如行云流水,令人眼前一亮。
    2020-10-29 14:02:25

  • 陈维:平凡岗位 不凡业绩

    她18年扎根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和船舶防污染管理一线,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运输现场监管模式,创新船舶排放控制监管机制,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10-29 09:29:5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