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金融卫士”华世亭

    华世亭是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农商银行中夭支行客户经理。入职35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创新贷款“服务链”,筑牢贷款“安全链”,提升贷款“价值链”,有效防范了信贷风险。
    2020-12-07 13:09:02

  • 和笑天:为“碧水蓝天”而终生奋斗

    臭气熏天的污水,经过3道工序的处理,变得清澈透明,在最后处理好的洁净水里,几尾金鱼在优雅的游来游去,这样的场景,即使看了千遍、万遍
    2020-12-04 15:22:28

  • 陈建平:匠心练就“双手焊接”绝活

    面带护具,双手各执一把焊钳,在左右手灵活的配合下,焊花四处飞溅,焊品也逐渐成型……这是12月1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焊接技术培训中心高级技师陈建平
    2020-12-04 15:21:11

  • 他用手语教英语,让听障生过四级

    第一次在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见到李子刚时,2020年秋季学期才开始不久。听说记者要采访教师代表,同事和学生笑着闹着把李子刚推到了最前面。
    2020-12-04 13:19:26

  • 佛山科技学院钟先锋获评广东省劳动模范

    12月2日,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钟先锋教授获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广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12-04 08:33:31

  • 赵亮:“教育工作没有暂停键”

    赵亮是北京城市学院第一批“80后”辅导员,由于出身于教师世家,当老师似乎成了她水到渠成的选择。
    2020-12-03 08:47:34

  • 吴翠云:果农眼中的“红枣公主”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在北京举办,52岁的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园艺林学教授吴翠云当选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2020-12-02 21:03:45

  • 他30岁入行 40岁不到成了高校老师

    “卸螺丝的时候要小心。”“对,你看这样就很轻松。”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车间见到鲁建华时,他正耐心给学生上课。今年9月,鲁建华被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聘用,从一名汽车修理工变成了汽车维修与检测的专业老师。
    2020-12-02 14:08:58

  • 陈瑜:给猛宠当妈妈

    早晨7时,陈瑜打开保育院小动物笼舍,刚进门,一只非洲狮幼崽就迎了上来,亲昵地蹭着陈瑜的裤腿,发出“呜呜”的叫声。
    2020-12-02 14:08:54

  • 通信网络背后的“隐形卫士”

    从除夕至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无线网络工程师朱臻,就没有过完整意义上的休息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他与同事们要通过设置手机隐形的“防火墙”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2020-12-02 14:08:42

  • 这一年,我在两个战场的故事

    14点30分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区分部)7号楼209诊室内,不时可见病人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这里是艾滋病门诊。
    2020-12-02 09:37:53

  • 新闻特写|在佛山过彝族年

    11月21日晚,一场彝族年联欢晚会及晚宴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一家酒店举行,包括198位彝族同胞在内的238位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籍职工现场接受祝福,大家一起过了一个特别而温暖的节日。
    2020-12-02 07:18:07

  • 女一号是“天仙”

    前些天,在视频大赛工作群,我们看到了工人日报编辑老师推送的“最班组”拍摄手记,觉得蛮有意义的。这种新颖的方式,不仅可以记录在拍摄制作视频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更加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文字这种形式再次回想起那段最艰难的时光。
    2020-12-01 08:18:11

  • 迎风逐浪的码头卫士

    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武汉告急、全国停摆。疫情也波及地处渤海湾畔的冀东油田人工岛。
    2020-12-01 08:17:59

  • 男一号最“失信”

    错过了2019年首季“最班组”短视频大赛,期盼中的“最班组”第二季如约而至。8月末,看到大赛通知后,我立即转发到所在的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员工群,整个群沸腾了。
    2020-12-01 08:17:20

  • “铁憨憨”变“网红”

    有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电化人,无惧高温、暴雨、台风,全年365天24小时坚守在一线,守护着“浪漫之都”珠海的有轨电车,他们就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珠海有轨电车维保班组。
    2020-12-01 08:17:07

  • “雷神山”不会忘记

    距离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武汉还是那个忙忙碌碌的武汉,人群像是聚散的海潮,被地铁送往城市的各个角落。
    2020-12-01 07:47:59

  • 记录“这一天”

    整车检查一科商品化检查A班是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花都工厂众多班组中的一个,负责对产品车的品质进行检查,确保无不良产品流入市场。班组共有13人组成,每位员工工龄都在十年以上。
    2020-12-01 07:17:00

  • 于浩亮:集装箱中心站里的“小能手”

    他叫于浩亮,今年27岁,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国际集装箱中心站的一名货运员。入路五年来,与拼搏为武,与困难较劲,争当业务尖兵,着力优质服务,2019年被评选为“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努力在一线“发光发热”做表率。
    2020-11-30 20:16:53

  • 车间内工人焊接海上风电钢管桩

    2020年11月29日,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新能源产业园的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正加紧订单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
    2020-11-30 13:15:38

  • 王德洪:把“有味道”的工作干出“彩儿”

    长年累月跟垃圾打交道,从业三十多年,他却把“有味道”的工作真真干出了“彩儿”——从一名垃圾清运工“蝶变”为单位时时刻刻离不开的垃圾清运设备维修“大拿”。
    2020-11-30 09:56:07

  • 锻造工业重器“创新大脑”

    从北京回到兰州新区,珍藏起金色的奖章、换上朴实的工装,全国劳动模范、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何琪功快步走进自己的工作室。
    2020-11-30 08:08:42

  • 三十年磨一“箭”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研究员张智,就是这型“金牌火箭”的第四任总设计师。
    2020-11-30 08:08:33

  • 车间走出“万能工”

    在嘈杂的机床车间,万亚勇正忙着维修故障设备。他一边指挥工人操作,一边抽空接打响个不停的电话。身材并不高大的万亚勇是宁波中大力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的设备科长。
    2020-11-30 08:08:26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