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黄陆颖:患难与共的朋友 风雨同舟的家人

    2020年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人类的生命健康面临紧迫而严峻的挑战。应柬埔寨王国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的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带着党和国家的嘱托赴柬援助抗疫,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2020-09-14 10:05:27

  • 跨越10年的支教接力 让孩子们更好地向前

    “自己是从这里走出大山的,有这个责任。”2020年夏天是熊洞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暑假,他放弃了打工挣钱的机会,选择回到村里的烂房子小学支教。
    2020-09-14 09:09:51

  • 与时间竞速,点亮“雷神山”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上,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党委(以下简称“江夏公司党委”)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三天三夜争分夺秒,如期点亮雷神山医院。
    2020-09-14 08:44:00

  • 陆耔豪: 一枚银针三补“红军衣”

    什么是绝技绝招?在上海工匠、正章实业有限公司技术主管、有“江南织王”之称的陆耔豪看来,那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精”的独门秘笈。
    2020-09-14 08:36:36

  • 乘风破浪的电力“小黄人”

    时间拨回到7月6日上午,一场暴雨浇透了仍处“最长梅雨季”的申城大地,与此同时,暴雨、大风和雷电“三黄”预警高悬。
    2020-09-14 08:31:58

  • 陆耔豪:一枚银针三补“红军衣”

    什么是绝技绝招?在上海工匠、正章实业有限公司技术主管、有“江南织王”之称的陆耔豪看来,那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精”的独门秘笈。
    2020-09-14 08:31:19

  • 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我的第一身份是教师

    在学校门口,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对每一个进入学校的学生竖起大拇指,并和学生们拥抱。不少孩子们开心地和校长对起了大拇指,有的孩子现场送给窦桂梅自己画的画、书和信。
    2020-09-14 07:47:12

  • 煤小伙的“金刚钻”

    “我居然比平时提前30秒完成任务!目前排名第一。”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白音华煤业运输工程部挖掘机司机王海涛在比赛现场激动地说。
    2020-09-14 07:23:51

  • 雪域高原上的“帐篷美术队”

    生活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巴干乡的牧民扎西仁青,自试点以来,不仅成了一名生态管护员,还加入了“帐篷美术队”。
    2020-09-14 07:23:44

  • “免检”焊匠的“最强大脑”

    今年53岁的浙江工匠郭才宝是安吉人,1985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湖州炜业锅炉容器制造公司从事焊接科技相关工作,是个不折不扣的焊接技术控。
    2020-09-14 07:23:28

  • 他带领200多人用14天抢出“生命线”

    戴着眼镜,刘斌看起来文质彬彬。9月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嘉奖台上下来,刘斌特地跟人借了一副“更好看”的眼镜戴上,请人拍了一张照片。
    2020-09-14 07:19:13

  • 燃起奋发的斗志——致敬“最美教师”

    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坚守在边远、贫困、艰苦地区的教师们因奋斗而“最美”,被他们温暖守护的学生们的未来,也因奋进而闪光。
    2020-09-13 15:32:10

  • 李浩浩:研发出“北京健康宝”的科学家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CEO李浩浩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
    2020-09-13 09:50:00

  • 魏亚丽:用专业引领成就学生的职业梦想

    让每一个孩子因接受职业教育而精彩,让每一个家庭因选择职业教育而幸福。27年来,魏亚丽用始终如一的热情投入工作,用她的爱与奉献成就着学生的职业梦想。
    2020-09-13 09:43:55

  • 从防艾一线到抗疫前线的“钢铁霞”

    她曾深入偏远农家,为绝望的患者带来新生的希望;她曾广泛走访过全省的基层社区,只为获得准确的医学数据;疫情当前,她又毅然身穿“战服”走进隔离病区。
    2020-09-13 08:40:52

  • 陈涵薇:最后一次献血纪念“退役”

    最后一次献血纪念“退役”。成分献血科副主任谢松丽告诉记者,成分献血服务没有可学习的经验,全靠陈涵薇和团队的摸索。
    2020-09-12 08:33:44

  • 在武汉的72个日日夜夜,只能赢不能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1月24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发出成立应急医疗队的紧急通知。作为医院呼吸科ICU的护士,我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后来非常荣幸地成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
    2020-09-11 15:59:13

  • 34年,她为残障孩子撑起一片天

    9月10日晚,中宣部、教育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2020-09-11 15:25:55

  • 大山“夫妻学校”的坚守

    9月9日,贵州省榕江县忠诚镇苗本小学的夫妻教师滚录权、潘明珍在照看学生吃午餐。
    2020-09-11 11:30:12

  • 李宁:坚守,只为那万家灯火

    李宁参加过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7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供电保障工作,曾获得过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2020-09-11 11:21:37

  • 清华硕士回乡执教自甘“平凡”

    去年夏天,清华硕士张昆玮在谷歌工作两年后,选择离开北京,回到家乡所在地山西晋中的一所本科院校任教
    2020-09-11 09:05:56

  • 当年“背母上大学”,今为山乡育“山娃”

    离开望谟八年后,刘秀祥又带着母亲回到家乡,曾经拼尽全力守护梦想的他,成了别人的“守梦人”
    2020-09-11 09:03:27

  • 80后采煤工的智能创新路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农民工杨彬是一名80后,在智能采煤工作面创新应用了“电缆无人值守技术”后,实现了智能采煤工作面电缆无人值守,降低了电缆损耗和维护费用,促进了智能采煤工作面减人提效。
    2020-09-11 08:44:41

  • “盲人律师”从黑暗走出

    王慧注视着客户,听对方介绍案情,偶尔用笔记本电脑做些记录,就像所有律师接待客户时那样。也许区别仅在于,王慧戴着耳机。
    2020-09-11 08:38:1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