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晖:战“疫”第一线 用行动擦亮党徽-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王兆晖:战“疫”第一线 用行动擦亮党徽

2020-08-31 12:53:53 来源:中工网

  8月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8个部委、单位,联合对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进行公布,南瑞集团武汉南瑞的王兆晖作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出现在公布名单。

  31岁的王兆晖,是一名2019年10月刚刚转正的党员。就是这样一名平凡的武汉青年,一个普普通通的新党员,在疫情期间尽自己最大努力,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默默作出贡献。

  守护武汉,医护人员不能倒

  1月23日,武汉“封城”,随即公共交通也全面停运。王兆晖接到一名医生朋友求助,由于年轻医护人员大多没有私家车,依赖公共交通上下班,希望他帮忙接送一下医生同事。二话不说,他立刻加入武汉最早的医护人员接送志愿群。医护人员工作三班倒,群里的志愿者们也三班倒。

  在接送医护人员期间,王兆晖了解到武汉各医院医护物资极其紧缺。医护人员不能倒!要帮助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光接送是不够的。于是他紧急联系外省朋友帮忙购买医用口罩等物品,很多外省朋友也非常关心武汉疫情,纷纷给他寄送医疗防护用品,甚至还有各类食品,让他哭笑不得,也非常感动。

  与此同时,他所在的单位也在行动,短短两天募集资金20余万元,全部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以及医务人员急用的生活物品,并在第一时间送至各大医疗机构。

  1月26日,武汉市蔡甸区三丰加油站,王兆晖在高速路口接货,连夜为武汉市各大医院运输医药物资。

  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手中的医护用品如何捐赠?直接给医生行不行?王兆晖一开始感到很困惑。在与有相同想法的志愿者沟通后,他们尝试与平时接触的医护人员联系,得到了医护人员地积极接纳和感激。这让他们信心倍增,于是决定通过各自渠道,募集更多的医疗防护物资送往各医院。王兆晖通过朋友联系到省内一家医护用品生产厂,募集资金购买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1000箱。同时他自己还联系了海外朋友帮助采购了约3000元的标准医护用品寄到国内。

  1月26日,武汉实施机动车禁行前夜,省内1000箱防护物资分两批抵达武汉。王兆晖与其他志愿者驾驶30辆私家车,守在武汉西高速口,物资一到就迅速分配,并赶往已联系好的各医院,终于在早晨8点前全部捐赠完毕。

  每天他睡的时间都很短,从武汉“封城”到今天,一刻也没有停歇。由于医护人员人手严重不足,他还经常帮助医院将捐赠物资送进隔离区。

  他的义举也得了更多社会公益团体和爱心人士的认可与响应,湖北电视台、盼盼集团、恒大集团、百度百捷集团、蒲公英公益组织、阿里巴巴、今麦郎集团、慈济社会慈善组织等团体及演员孙红雷等爱心人士纷纷与他联系,请他帮忙将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1 2 3 共3页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