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担当!她们为城市送去光明和温暖-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巾帼担当!她们为城市送去光明和温暖

2020-08-13 09:08:40 来源:陕西工人报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地区监控班是一个勤奋、坚强、生机勃勃的团队,班组肩负着宝鸡地区三区九县24小时无间断电网运行值班工作。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坚守在抗疫保电第一线,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巾帼传奇”。在那段焦虑的特殊时期为这个城市送去光明和温暖,她们是这场战“疫”中的最美守护人!

  老党员的新标杆

  正月初五,李雁在接到“调控运行人员封闭值班”的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作为一名老党员,李雁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岗位上,今年更不例外。

  “李师傅,您就别参与封闭值班了,您身体也不好,这药你都吃了这么长时间了。”“没事,药都熬好了带上,不影响什么,咱们这正需要人。”简简单单几句话,却让身边的同事颇为感动和敬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李雁作为班组的老师傅,迎难而上、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老监控,更应该用多年的工作经验为电网保驾护航,为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提供后备支撑!”李雁用自己的担当精神感染着整个集体,也为年轻人树立起学习的标杆。

  “爸妈,今年我不回去了,你们在家保重身体。”家在湖北孝感重疫情区的青工李强,受到师傅李雁的影响和鼓舞,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留下来投入到抗疫保电值班一线:“现在湖北疫情这么严重,我就不给单位和大家添乱了,安心留在工作岗位,也可以多向师傅们学些技能。”

  坚守一线的“最美夫妻档”

  “你还好吗?”

  “我还好!”

  “妈那边呢,儿子呢?”

  “我刚打过电话都好着呢。你放心吧,把自己照顾好,安心上班!”

  这是监控员赵爱芳与丈夫李小军的微信聊天记录。每天一句“你还好吗?”成了夫妻俩最踏实、最贴心的固定问候语。他俩一个是坚守在电网调控运行一线的电网监控员,另一个是运输防疫物资的驾驶员,因为疫情来袭,这个春节,她们夫妻俩被大家称为抗疫保电前线“最美夫妻档”。

  正月初五,赵爱芳接到封闭值班的紧急通知后,来不及与家人嘱咐便匆匆赶回岗位,和班上的姐妹们一起投入到防疫封闭保电值班的工作中,在之后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中坚守。

  “妈,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有泡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儿子突然懂事了,面临高考的儿子一个人在家也没有把学习拉下,这让封闭值班的赵爱芳心中多了一丝欣慰。疫情还未结束,保电工作不能停!夫妻俩继续分头在一线坚守。

  身份转变担当不变

  90后的王婷是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地区监控班班长。疫情来临时,作为班长的她,不但要全面负责班组日常防疫工作,还主动参与监控应急值班备班中!

  保证可靠供电!保障医院、政府机构和居民用电无忧!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共产党员的她必须扛起这份重担!

  “防疫的事情万不敢掉以轻心,任何细节的疏忽都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班组管家婆”和“监控值班员”,王婷每日在这两种身份中无缝切换,从到宝鸡调度应急值班室的搭建,到班组成员身体情况的摸排,再到值班封闭人员日常用品的采购,王婷都是事无巨细,一丝不苟。

  作为襁褓婴儿的母亲,为了能及时汇报防疫及工作动态,她常常一边给孩子哺乳一边回复信息,分秒必争。

  “虽然孩子需要我,但班上再不能离人!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岗位上我都要认真清洗,多次消毒。”在她的带领下,班组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加严谨细致。就这样,同样是哺乳期的吴蕊也受到鼓舞向她看齐,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监控班的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范红艳上有耄耋老人下有青春期孩子,依旧坚守保电一线;齐清燕家里有医护工作者,早早便主动进行自我隔离,以确保不影响值班工作……

  她们不惧病毒、不怕孤独,守护在保电供应一线,她们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吴蕊)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易建联:伤病也不能阻挡我继续前行

    赛季获得创纪录的31连胜,广东队闯入总决赛并不意外,但是也绝非一帆风顺。半决赛中,因为易建联的受伤缺阵,他们一度被顽强的北京队逼入绝境。为了球队的荣誉,阿联不顾伤痛的困扰,勇敢地站了出来。

  • 周涛,写一封穿越的“情书”

    8月8日晚,话剧《情书》开演前,周涛的化妆师问她,“剧场真的进观众了吗?”因为往常的这个时候,保利剧院的观众席早已人声鼎沸。但这次观众们安静地坐在那里,这是戏剧舞台暂停半年后最后的等待,凝心屏气或许是他们对复演的一种致意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退役军人毛健:退伍不褪色 丹心红似火

    从军营到商海,毛健完成了身份转换。退伍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和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通过自身努力拼搏,成立了两家旅游类公司,在当地产生了“一人创业,带动一方,影响一批”的连带效应……

  • 抗疫期间,他创造出惊人的“舒朗速度”

    8月8日是一个暑热未消的周六,下午5点多,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在公司开完会后,驾车来到位于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舒朗集团五期项目建设工地。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