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竹竿所长”暴雨中背出4位老人-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李军:“竹竿所长”暴雨中背出4位老人

2020-07-12 15:08:42 来源:湖南日报

  “‘竹竿所长’,好样的!”7月11日上午,虽然离事情发生已过去24小时,湖南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岳塘派出所所长李军的手机还常常响起,不少人通过打电话及发微信、短信等,向这位撑着竹竿、在暴雨中转移被困老人的民警致敬,并称他为“竹竿所长”。

  7月10日6时许,暴雨袭击莲城。8时,岳塘区茭瓜地小区积水严重,最深处约有1.3米,社区活动室里有4位老人被困。

  “我们6时多在1楼晨练,没想到雨这么大,水倒灌进了活动室。”一位被困老人告诉记者,随着积水越来越深,他们被迫到2楼避险,并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李军立即带着程思远、刘文昊两名辅警赶往现场。因积水太深,警车只能停在离活动室约50米处。

  “看,警察来了!”见到警车,4位老人悬着的心放下了。

  “思远,你在这里守着,我和文昊去转移老人。”李军说罢脱掉鞋袜,与刘文昊一起冲进水中。

  到了活动室,一位老人说:“警察同志,你们搭个梯子,让我们从窗户爬出去。”

  “爹爹,搭梯子不安全,我们背您出去。”李军说。

  “这不好咯,难得背!”老人有些难为情,连连推辞。

  “没事的,水太深,走出去危险,我背您飞快地就出去了。”说罢,李军弯腰让老人趴上来。

  由于对涉水路段路况不熟悉,担心踩空或误入被冲掉井盖的下水道,李军在附近就地取材,找了一根约2米长的竹竿探路,蹚着齐腰深的积水,冒着大暴雨,一边探路一边小心翼翼往前走。他一手撑竹竿,一手托着背上的老人,安全地把第一位老人送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随李军一起过来的刘天昊,原本准备背老人,却在路上不慎摔伤,剩下3位老人只能都由李军背出。

  暴雨中,李军来回蹚水4趟,历时20多分钟,将老人全部背到安全地带。

  站在雨中守护的程思远,掏出手机拍下李军撑着竹竿背老人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刷屏。大家纷纷点赞,称李军为“竹竿所长”。

  回到派出所,李军换了身衣服,又忙碌起来。当天,他与同事一道,处理了10余起险情。(湖南日报记者 彭婷)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敢为先 为国铸重器

    铁建重工集团研制的国产首台常压换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刘飞香,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程施工与管理、高端地下工程成套装备研发等工作一块白板架,一支马克笔,信手画出一个隧道轮廓,几名技术骨干围在身边激烈讨论着设备解决方案——一个个技术创新“金点子”

  • 80后公益践行者李闯:放弃高薪回农村创业 助销千万斤农产品

    近日,80后创业者李闯接到了广西百色果农的求助,希望帮助销售小台农芒果,以免农民一年的心血付诸东流。李闯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的团队参与的第几次助农行动了。“前些日子我们助力河南中牟蒜农的销售,还得到了央视微博等权威媒体的转发,最终帮助销售了200多万斤大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