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交警驰援舒兰“抗疫”:对这座城市有使命感-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新老交警驰援舒兰“抗疫”:对这座城市有使命感

2020-06-01 15: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6月1日电(石洪宇)时间来到下午13时15分,56岁的交通警察王玮努力让自己入睡,他要尽快恢复体力,以迎接下一次执勤。

  王玮在吉林省舒兰市与黑龙江省五常市交界处执勤,与一名同事劝返试图过境舒兰的车辆。“高速已经封闭,这是黑龙江与舒兰相连的唯一通道。”王玮责任重大。

交警在卡口检查。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供图

  作为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直属大队的交警,王玮与33名同事于5月10日驰援舒兰,他们未来得及休整便投入战斗:各自驱车前往分配到的卡点,执勤的24小时要集中注意力,珍惜每个用来休息的24小时。

交警检查民生物资车辆。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供图

  在舒兰工作期间,王玮和同事需要全程穿防护服。万里无云时的炙烤可以忍受,下雨时则要避免防护服潮湿。“防护装备很昂贵。”

  忙时,王玮可以进车里短暂休息的时间极少。“最近在春耕,村民需要交接物资,我们还需要保障运送民生物资的通道畅通。”王玮和同事要检查通行车,同时监督交接物资时双方是否规范,以及对误入卡口的车辆劝返。

交警设卡排查车辆。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供图

  王玮是队伍里的“老同志”,舒兰的工作对其体力考验极大。“我们原来的工作强度是工作24小时,休息48小时,在这里生物钟全乱了,开始时很难熬。”好在他已经适应了现在的节奏。

  而对24岁的李金书来说,体力从来不是问题。在舒兰市区内的一处卡点,他要时刻注意卡点两侧的“交流”:给亲友传递物资、给老人送药、病人要去往药店或医院,总会经过他的关卡。

交警协助患者家属抬患者。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供图

  李金书说,他忙起来也是好事,“证明这个城市还在不停运转。”几天前,一位迷失的老人来到了卡口,称找不到回家的路。李金书给其提供了口罩和泡面,家人抵达后连称感谢。

  可以休息的24小时,李金书会第一时间向年迈的父母报平安。李金书挂念他们的健康,也会询问家里的物资是否充足。父亲在他刚上班时嘱咐:“一定要好好干,不要辜负单位的信任。”

驰援舒兰的交警在检查通行证。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供图

  在舒兰他回应父亲的是,“我正在努力工作,工作完成结束隔离就回家。”

  “我刚刚工作一年,我觉得自己对舒兰有使命感。”李金书说。他还认为,“我们暂时‘保管’舒兰这座城市,用不了多久就会完好无损地交还回去。”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⑧:聚焦平等就...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清平乐》的“乐”为何要读“lè”

    热播剧《清平乐》自播出以来,备受关注。其考究的服化、场景、台词等处处都能体现出制作团队对历史细节的尊重,非常难得。这样的大型历史剧对传播中国古典文化是深有裨益的。但与此同时,笔者也要提出一个明显值得商榷的地方——关于“清平乐”这个题目的读音问题。

  • 时代赋能,中国女足必能负重前行

    她说:“我有个不被外人熟知的绰号,是我自己起的,叫‘小蚂蚁’。当时在美国踢球,我感觉中国球员都是个子矮小单薄,但对抗起来一点也不差。同在亚特兰大踢球的‘小不点’王丽萍可以给我作证。我们是‘蚂蚁’,但人小力量大,不惧任何风雨,扛着比自己身体重很多倍的东西,就敢往前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蔡亦扬:最大的成功是坚守

    “外出打工的人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知道回家后能做什么。”蔡亦扬说,他和身边的打工人员交流发现,只要家乡有机会,他们都愿意回家,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回家后能做什么。当时不到20岁的蔡亦扬心想,那些四十多岁打工者的今天,也许就是他的明天。他想要改变这个现象,决定走上创业之路。

  • 我家有个合作社

    这几天,“85后”的猕猴桃合作社负责人姚力愈加闲不下来。姚力在忙两件事,头一件,与一家公司讨论今年动态大帐气调贮藏保鲜计划;第二件,与常州一位老板签下了100万斤即食猕猴桃的大订单。“这两件对今年我们的产业发展都是大事。”姚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