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代表:古城小爱 战疫有我-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王莉代表:古城小爱 战疫有我

2020-05-21 09:59:29 来源:光明日报

  “古城小爱”是我的微信名字,我是千千万万环卫工人中的一员。10年扫街、12年洁厕,我和我的同事们一直努力把自己生活的古城打扫得干干净净。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深深地感到,战疫中我们的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不仅需要平常情况下的不怕苦、累、脏,更需要战时的勇气。

  疫情肆虐时,襄阳364医院是患者集中收治点,它的医疗废水转运处理任务谁来干成了问题。我们襄城公厕清扫队临危受命,队员许克强挺身而出,第一个站出来喊出“我是党员,我打头阵”。很快,由4个人组成的疏掏应急小组成立,担负起废水抽吸、转运、排放工作。我们不仅要把排污管尽可能深地放置在污水口内抽吸废水、污水,还要在开启井盖及排放过程中,不间断地向排污管及井口喷洒消毒液。我们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对接,查看消毒台账,确认废水完成消毒处理程序,对作业车辆内外喷洒消毒液,记录废水转运台账。我们全副武装,每一次俯身掀开污水井盖,每一次将吸污管放置在污水池内,每一次消毒排放,每一次给车辆、污水井口、污水管消毒,都是我们向病毒的一次宣战。

  同样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保障,襄城公厕疏掏队伍在另一战疫点也没有停歇。

  2月14日,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征用了川惠宾馆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按要求,宾馆进行改造后才能投入使用。由于酒店长期闲置,300多立方米的化粪池干燥作业,清理难度很大。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那天,襄阳下起了大雪,队员们冒雪奋战一天一夜,疏掏清运粪水40余车160余吨,保障了隔离观察人员顺利入住。

  虽然有很多紧急任务,但我们辖区内的下水道正常疏掏工作,从未因疫情而中断。即使同时接到16个小区下水道堵塞的求助,我们也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我相信,有我们环卫工人献出的一点点爱,幸福之花一定会处处开遍。

  (光明日报记者张锐采访整理)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定家规·立家训·战疫情——全国女职工家规...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56岁范明想演年代戏 从30岁演到80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的金山银山》正在东方卫视播出,范明在剧中担纲男一号饰演村主任范星火。在采访中范明表示,自己对这个人物的把握是,要质朴、热情,要有多面性,要落地,还有一点小小的仪式感。

  • “北京人艺”三代演员“云赏”解说戏剧博物馆

    濮存昕自述当年曾因敬畏而不敢踏上舞台地板,“曝料”人艺历史上的001号工作证其实属于曹禺先生;在冯远征的口中,人艺艺术家多才多艺的故事信手拈来,如牛星丽的《龙须沟》服装设计图可见冰山一角,更以舒绣文的打字员角色引出“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的人艺定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全国政协常委王昌顺:经济市场若转好 民航恢复将提速

    2020年中国经济“上半场”围绕抗疫展开,那么复产复工后,“下半场”该怎么打?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民航业都在经受考验。在抗疫方面,民航业不断将医疗人员、医疗物资运进疫区,把滞留海外的中国旅客接回家。在复工复产方面,民航业则面临客流减少、运力压缩带来的成本压力。

  • “化危为机靠创新”——全国人大代表马新强履职记

    “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大不大?”“复工复产的进展怎么样?”“企业的发展需要哪些支持?”全国两会前,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对武汉“中国光谷”多家企业进行调研。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