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俊洪:守卫水上“疫”线的勇士-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华俊洪:守卫水上“疫”线的勇士

2020-04-03 21:37:38

  “我要报名参加抗疫战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了。大年初二,无锡惠山区钱桥水政监察中队的华俊洪,主动打电话向站长请战。

  钱桥街道域内有大小河流113条,水上战“疫”必须严防死守。得到上级批准后,华俊洪认真研读防疫文件,连夜梳理河道水政情况,制定巡河排查工作方案。

  正月初七,街道吹响水上排查“集结号”,6人兵分两组,对河道及港口码头船只严密巡查登记。连续几天,华俊洪带领小组“地毯式”调查了街道所有非干线航道,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仔细排查和登记,测量体温,讲解宣传防疫知识。

  洋溪河在钱桥街道境内全长10公里,他与组员驾驶水政执法艇,早出晚归,有时午饭来不及吃,饿了啃几口点心。

  2月5日,华俊洪和往常一样登上执法艇开始例行巡查。当执法艇拐弯慢慢靠近排查船只时,由于小船惯性大,后半部与大船发生撞击,站在艇右舷后部准备登船检查的华俊洪,在剧烈颠波下,一瞬间被夹在大船与小艇后舱钢架之间,身体受大船外挂的防撞轮胎挤压,猛然倒下了。

  “哎呀,不好!”驾驶室里的吴晓冬从后视镜中看艇上没人了,急忙出舱寻找,见华俊洪跌倒在尾甲板上,手中还紧攥着《告船民书》!“我可能伤到腰了。你先把这里的排查工作完成。”华俊洪头冒冷汗、强忍疼痛,沉静地对吴晓冬低声说。

  吴晓冬拨打了“120”。在等候急救当口,华俊洪指导吴晓冬对船主测好体温、完善记录,讲解公告。

  经医生全面检查,华俊洪胸椎、脊椎、骨盆等3处骨损(裂),肺、右肾、下腹等有严重压迫性损伤,身体内还有出血。当日16时左右,情况恶化,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他被紧急推进手术室,手术时间持续近3个小时,切掉20厘米一段小肠。

  同事们通过微信视频关心问候他,华俊洪说得最多的却是:“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你们任务更重了,要带好接替我的同志,一定要守卫好水上西大门!”

  2月11日,华俊洪在朋友圈发布:“9时已撤销病危通知,幸甚!感谢各位同事朋友的关心和鼓励,谢谢大家!”

  此时此刻,华俊洪人虽在医院,心却仍在洋溪河上,仍在抗疫最前线。记者采访他,华俊洪说:“我只是尽力在做应该做的事,相比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党员干部,我做得还远远不够。”

  春雨染芳菲,人间终明媚。华俊洪,一名水政监察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守河负责、守河尽责的英勇表现,在这次战“疫”大考中交出了满分答卷!(胡建琛)

来源:中工网
编辑:石婷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田野里的歌者

    巍峨的祁连山横亘在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终年积雪的冷龙岭就像神秘的仙女,若隐若现注视着百里长川发生的或喜或悲或长情或平淡的人间故事,西滩乡簸箕湾村就坐落在祁连山下浩门河北岸的冷龙岭脚下。

  • 靳东:颠覆形象不是为了刻意改变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如果岁月可回头》已连续多日占据收视榜首,剧情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将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通过戏剧故事一一展开,主演靳东颠覆以往的精英形象,饰演一个落魄且叛逆、想重回青春的“不羁中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复星国际董事长:看好成渝经济圈发展 将加大在重庆战略布局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逐步加速,嗅觉敏锐的企业也开始纷纷加码两地市场。今(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国内知名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集团将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制造业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全面加大在重庆的战略布局,促进重庆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

  • “罗佳琦”唠足三小时 带货直播首秀成绩过亿

    没有魔性的“OMG买它”,也没有煽动性“**的女人绝不认输”,没有十级美颜滤镜,也没有ins风装修的直播间,两把黑色人体工学办公椅,最终在今晚8点,迎来了它的主人:献出直播带货首秀的罗永浩,和他的老搭档——锤子科技的1号员工朱萧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