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陵城区俩援鄂医护英雄再获“德州时代楷模”称号-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山东德州陵城区俩援鄂医护英雄再获“德州时代楷模”称号

2020-04-03 20:44:30

  中工网讯 3月30日,胜利归来的山东德州市陵城区援助湖北医务人员侯瑞雪、陈兴胜,因在援鄂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双双获得“德州时代楷模”称号。在此之前,陵城区总工会曾授予两人“陵城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德州陵城区中医院呼吸内科护师侯瑞雪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战。2月9日早上7点,正在值夜班的她接到了支援湖北疫情一线的通知,当天下午4点,便和战友陈兴胜直奔济南遥墙机场,与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汇合,于13日10点正式抵达汉阳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

  为了减少感染的风险,爱美的侯瑞雪毅然减掉了留了20多年的长发。“为了战胜‘疫’情,我甘愿变丑!”她的援鄂手记记录了每一刻。《方舱医院实战11小时》的手记中写道:“一个多小时之后,我的眼罩就开始起雾了,身体汗唧唧的,呼吸也急促起来。为了避免过度消耗体力,尽量减小动作的幅度。不知不觉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我挑选了几个年轻有力,精神状态好的病人跟我一起去取餐,此时他们不仅仅是患者,也是医患同心的搭档,与我们共同战斗。这一刻我明白,病毒阻断不了中国人民团结向善的心,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除了日常护理任务外,侯瑞雪还是小组宣传员,每天要利用休息时间做好“三件事”:一是把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二是整理组内会议总结;三是把当班的患者信息进行整合上报总部。她说,特别是信息整理,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6个小时的仔细整理、核对、上报。天气晴朗时,她还要组织大家适当活动,学习八段锦、呼吸操,增强自己体质的同时,也带领舱内患者做呼吸康复操。

  陵城区人民医院外科ICU护士陈兴胜在方舱医院负责60多名患者,他为病人做心理辅导的镜头,还上了央视电视台的新闻。他对记者说,自己是一个感情不爱外露的人,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早就看惯了生离死别,但是这段时间以来,面对方舱医院众多患者忧郁的眼神,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感受到那种心痛、难过。2月21日上午,在陈兴胜奋战多日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首批50余名治愈患者康复出舱,这是陈兴胜入鄂来最高兴的时刻。他说:当我看到那一双双渴望健康的眼睛,身上的责任感油然而生,让我不能停下脚步。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着对生命的热爱,一切美好都会很快降临。

  “在严峻挑战面前,他们是敢于站得出、能够顶得上,争当舍我其谁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陵城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秀青说,在武汉疫情一线奋战的3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以过硬本领阻击疫情,以医者仁心践行使命,取得了“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骄人战绩,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誉和信任,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陵城战功”。(赵静)

来源:中工网
编辑:石婷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田野里的歌者

    巍峨的祁连山横亘在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终年积雪的冷龙岭就像神秘的仙女,若隐若现注视着百里长川发生的或喜或悲或长情或平淡的人间故事,西滩乡簸箕湾村就坐落在祁连山下浩门河北岸的冷龙岭脚下。

  • 靳东:颠覆形象不是为了刻意改变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如果岁月可回头》已连续多日占据收视榜首,剧情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将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通过戏剧故事一一展开,主演靳东颠覆以往的精英形象,饰演一个落魄且叛逆、想重回青春的“不羁中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复星国际董事长:看好成渝经济圈发展 将加大在重庆战略布局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逐步加速,嗅觉敏锐的企业也开始纷纷加码两地市场。今(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国内知名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集团将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制造业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全面加大在重庆的战略布局,促进重庆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

  • “罗佳琦”唠足三小时 带货直播首秀成绩过亿

    没有魔性的“OMG买它”,也没有煽动性“**的女人绝不认输”,没有十级美颜滤镜,也没有ins风装修的直播间,两把黑色人体工学办公椅,最终在今晚8点,迎来了它的主人:献出直播带货首秀的罗永浩,和他的老搭档——锤子科技的1号员工朱萧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