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娜:闻“疫”而动,义无反顾上前沿-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李丽娜:闻“疫”而动,义无反顾上前沿

2020-03-26 09:10:06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内蒙古包头市广大劳动者和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大发街道干部职工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有效地进行着疫情阻击战。在战“疫”的前沿阵地上,涌现出许多先锋模范,这其中就有大发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丽娜同志。

  闻“疫”而动,义无反顾上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阻击就是战斗。李丽娜大年三十在岗位上,大年初一在岗位上,大年初三,她带着简单的行装,准备长期坚守岗位。行前,家人无不担心她的安全:“你既无专业知识,又无专业设备,一旦感染了怎么办?”她宽慰着家人,坚定地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即便我被感染上了,能保我们这一方百姓的平安,值了。”

  从除夕开始,她没休息过一天,摸排汇总信息、及时汇报疫情、追踪疫区返区职工及家属情况、部署街道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她熬红了双眼,疲惫了身体,但她从没有懈怠过,她同干部职工同吃同住,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地工作着。每天午饭后,才能在椅子上小憩一会儿,接着便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大家看着李丽娜这些日子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劝她休息一下的时候,她总说:“不管是在一线的同志、志愿者、党员,还是社区里的居民,无论什么身份,我们的心都连在一起,我们都有着共同的担当与责任。喜桂图新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赢得胜利,等我们胜利后再好好休息吧。”。    

  73岁的刘大娘动情地说:“李主任为了大家的安全,真是不容易啊!大过年的每天也不回家,我看了都心疼,甭说他家里孩儿有多么想她了……”。每当这时,李丽娜总会笑笑说一句“没事儿,这是我应该做的”。     

  夜深人静是她九岁儿子最开心的时刻,他能和妈妈在视频上见面了。儿子想念着妈妈:“妈妈你啥时候回来啊,自从你初三走了以后,你一直没回来,我很担心你,我又很想你,我盼你早点回来。”看着妈妈真辛苦,懂事的儿子又对妈妈说“我知道你的工作很重要,无法回来,我只能在家里为你加油。妈妈你放心,我跟爷爷会好好待在家,哪儿也不去,等‘病毒’被消灭,我们再好好团聚吧。妈妈加油!”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自接到防控任务以来,她意识到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和领导班子一起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及时组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做出了全面排查,重点防范的部署。排查中,她认真安排每一项任务,严格落实每一项措施。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安排工作,指挥战斗,她把自己的电话、微信公布给大家。

  “一个都不能倒”、“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她面对疫情向全体员工发出的行动号令与郑重承诺。

  履职尽责,身先士卒走在前

  大发街道办事处下辖11个居民小区,居民3965户,人口10155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人员紧缺的街道办事处人手更加紧张。困难面前李丽娜提出: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延长工作时间,扩大管辖范围。她身先士卒,哪里需要她就到哪里去,哪个岗位缺人她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时时处处彰显着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她带头入户排查,每天楼上楼下,马不停蹄,怕频繁上厕所,不敢吃早点,不敢喝水,每天安排工作,入户排查,整理汇报,直至深夜,嘴上起泡了,声音嘶哑了,全然不顾。

  入户排查中,发现豫馨小区住着1月20日从武汉返回的一家人,这家人有老人,有小孩,还有一个孕妇。“武汉人”这在人们眼中等同于病毒的携带者,有人害怕了,有人退缩了,此刻李丽娜挺身而出,“我去,走,我带你们去。”她安抚了大家的紧张情绪,入户落实了相关事宜,顺利的完成了隔离管理的工作。

  她积极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布点防控,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小区设立疫情测控站,拦车、测温、登记、宣传、劝导、解释,所有人都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布点防控工作也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疫情期间物资紧张,为了筹备防护消杀用品,接到哪里有物资的通知,无论深夜还是凌晨,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事必躬亲, 监督防控不畏难

  疫情防控期间,只见她楼上楼下穿梭的身影,嘴里不停的对每一位工作人员说,“你们在入户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保证好自己的安全,一定要叮嘱居民都带好口罩,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从疫区返乡的人员都要全面排查登记,核对一下有没有帮自行隔离的居民买菜......”。经过每天数十遍甚至上百遍的电话,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虽然她电话里的语气严厉,但却透露出对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的深深爱心。除了日常工作以外,她还承担起网格员的工作。不论是入户排查、防疫消杀,还是宣传动员、布点防控,她都带领着社区党员干部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工作有没有做彻底,排查登记有没有做全面,是否持续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等等”这些都是李丽娜时常挂在嘴边的问题。大发街道下辖11个居民小区,每到一个卡点,她都会反复确认,对及时发现的问题上报区防疫指挥部,并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研究解决方案。

  面对住户的不理解,不配合排查,对工作人员恶语相向等问题,李丽娜一边安抚着居民的情绪,一边以身作则,加入排查队伍引导示范排查工作,同时她对身边的人说,我们要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当好人民的贴心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丽娜和大发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们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实现着“疫情不停,绝不收兵!”的誓言。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