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夫妻,度一个特殊的“蜜月”-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记者夫妻,度一个特殊的“蜜月”

2020-02-28 16:35:09

  2月27日,在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人民医院,记者孙婧(左)和袁琛(中)在采访。通讯员 潘庆春 摄

  “当我在抗疫一线,目睹并记录了许多党员冲锋在前,用责任担当为党旗添彩的感人事迹,我备受鼓舞和感召,决定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2月25日,海南日报摄影部党支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

  这份《入党申请书》写自湖北省荆州市,提交申请的人是正在当地采访的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海南抗疫一线,记录了许多珍贵的战“疫”影像。2月18日,接到赴荆州采访的任务,他来不及与新婚还不足一个月的妻子商量,就立即表示同意前往。

  而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妻子、海南日报记者孙婧与他有着同样的默契——也没来得及和他商量,就加入了赴荆州采访的队伍。

  推迟婚礼

  结伴赶赴疫区一线

  夜深了,孙婧还没有休息。这一天下来,她要参会、要采访、要写稿,还要准备第二天的采访提纲。

  袁琛尽管早已给报社发回图片,却也留在办公室没有离开,一会儿给孙婧送来一块点心,一会儿又端来一碗泡面:“她工作起来就是这样,吃饭都顾不上好好吃,得有个人照顾她。”

  贴心的举动、温暖的话语,昭示着他们在同事之外的另一层亲密关系——春节前夕,他们刚刚在陕西老家领了结婚证。但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推迟了原计划在春节期间举办的婚礼,先是飞回海南投入疫情防控报道工作,又在报社发出到荆州采访的通知时搭档上阵。

  “当时我和她爸爸正在客厅看电视,她突然就跑出来说,‘爸、妈,告诉你们一个消息,我和袁琛要一起到湖北抗疫一线采访了’,当时我一下就愣住了。”孙婧的母亲罗社清笑着说。

  这一次,罗社清和丈夫选择做女儿的支持者和“大后方”,一边帮忙收拾行李,一边满海口找医用防护用具。2月19日那天,也是她亲自开车把女儿、女婿送到机场的。

  “我一进候机厅,就看到了海南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已经整装待发。放眼望去,队伍里绝大多数人都和孙婧一般年纪。”对那天的情景,罗社清历历在目,“他们哪一个不是父母的宝贝?为什么他们去得,我的女儿就去不得?更何况,就像孙婧说的,她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不往前冲,又该谁往前冲呢?”

  默契协作

  力争报道全面鲜活

  带着双方父母的叮咛抵达荆州后,袁琛和孙婧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因为在重点疫区生活,两个人无论走路、说话、吃饭都要保持一定距离,不出任务时,想说句话都要隔着一堵墙打电话。

  “但每天早晨我们都会碰一下头,当面再梳理一次当天的选题,确保能打好配合战。”袁琛说,报社此行就只派出一名文字记者和一名摄影记者,他们既要兼顾纸媒的图文报道,又要兼顾新媒体产品的素材采集,“常常是她采访时帮我拍照,我拍照时帮她采访,结束了再交换素材或者共同完成作品,力求报道全面、鲜活。”

  “我们很少一起正式出任务,这次既是夫妻又是搭档的感觉,让我在紧张工作之余能感到心安。”孙婧说,虽然婚礼推迟、蜜月“泡汤”,但她一点也不后悔与袁琛结伴出征。

  孙婧心疼袁琛,年纪轻轻就因为长期摄影,缩脖耸肩显出了略微“佝偻”的身型;袁琛也心疼孙婧,干起活来废寝忘食,抓住个问题就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可同在新闻战线上,他们早已将对彼此的心疼化作同行的力量——愿远征之时,你我相伴;愿凯旋之日,携手而回。(记者 陈蔚林)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应清 杜佳妮获第十名

    2020年雪车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2日在德国阿尔滕贝格结束了第一个项目女子双人车的角逐。中国队派出了两组选手参赛,在4轮角逐中表现稳定,其中应清/杜佳妮获得第十名,追平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战绩。

  • 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病逝

    本报讯(记者邱伟)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因肺癌于2月21日病逝,享年79岁。杜雨露饰演过很多深入人心的荧屏角色昨晚,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尊敬的杜雨露老师,于2020年2月21日凌晨5点因肺癌于哈尔滨家中病逝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三位台湾青年的战“疫”感悟

    从“70后”到“90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在闽各行各业台湾青年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战“疫”故事。他们说,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