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遗憾这段时间不能陪她,但前方的病人更需要我”-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很遗憾这段时间不能陪她,但前方的病人更需要我”

2020-02-20 20:55:21

  新华社太原2月20日电(记者解园、王皓)“我将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来自山西省运城市五四一总医院的呼吸科医师李菁站在医疗支援队的第一排,她眼神坚定,庄重许下誓言,似乎和几分钟之前那个谈起孩子眼里就泛泪光的妈妈判若两人。

  李菁是山西省第十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从收到出征的消息到赶赴机场,她只有半天收拾行李,没有时间回家跟孩子道别。

  李菁已经有半个月没回过家,为了方便工作,她从2月2日就搬出来一个人住,由父母帮着照顾孩子。她说,家里的两个女儿一个四岁,另一个今年面临中考,“很遗憾这段时间不能陪她迎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但前方的危重病人更需要我。我的老师、战友、同事已经都过去了,在这种事情上我们是不会犹豫的。”她说。

  李菁和她的丈夫都是五四一总医院的工作人员,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人都各自坚守在岗位上,没有时间照顾家里。李菁一开始在医院的发热门诊甄别病例,后来被抽调到市卫健委支援各个县区,前一段刚刚结束隔离期就报名驰援武汉;丈夫是外科医生,虽然专业不对口不能赶赴湖北,但在日常工作之余,也会去高速路口帮忙监测旅客体温。

  “这段时间没怎么顾上孩子,说话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叮嘱学习了。”李菁指着微信里几条“对方已取消”的通话记录说,上次和孩子通话还是两天前,只聊了短短的3分38秒。

  不过,令李菁欣慰的是,原本调皮的女儿最近似乎一下长大了,“虽然临走前只给我发了‘做好防护,我等你回来’一句话,但我知道她现在也能理解我。”李菁略带哽咽地说。

  在这次驰援武汉的出征队伍中,像李菁一样的妈妈还有很多。阳城县第二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白敏的孩子今年高三,得知妈妈报名驰援武汉后,他也坚决支持这个决定。

  “如今同胞有难,妈妈去支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非常支持和理解她的工作,为她感到自豪和骄傲。”白敏的儿子毕浩然说,他的姥爷、妈妈和姨妈都是医务工作者,从小受到环境的熏陶,今年准备报考医学类专业,“将来要像妈妈一样,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报效祖国。”

  “我们在前线战斗,也希望孩子们在他们的战场上继续战斗,考上理想的学校,相信我们都会胜利!”两位母亲表示。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发挥媒介和平台优势,直击疫情阻击战,让信息抵达最广泛的人群,用信心凝聚最广大的力量。从大喇叭到小屏幕,从线上到线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火速集结传播防疫信息,鼓舞振奋人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 《哪吒之魔童降世》英文配音版登陆北美院线

    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英文配音版1月31日登陆北美院线,与美国和加拿大观众见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