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杨家强” 比肩献爱心-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两个“杨家强” 比肩献爱心

2020-02-17 15:31:4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牵动着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干部职工的心。在抗击疫情活动中,该矿两个“杨家强,同献一份爱”的故事被传为一段佳话。

  退休党员杨家强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

  “这是我应尽的义务”

  有着35年党龄的杨家强是田陈煤矿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总支委员会滕州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1981年10月入伍,1993年8月转业到枣庄矿业集团田陈煤矿工作,2017年9月退休。

  杨家强从事党务工作20多年。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他退休不褪党员本色,他始终关心矿井建设和发展,在维护退休职工稳定和帮助退休职工解决困难方面积极工作。只要党支部有活动,他都能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并按时交纳党费,以一名老党员的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为其他党员作出了表率。

  在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杨家强总想着为疫区做点什么。“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转业军人,我愿意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协助疫情防控。”杨家强说。

  他深知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主动与支部联系,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用于支援疫情防控。由于所居住的小区已全部封闭,无法出行,不能到矿上亲自缴纳,他就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交给党总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说,“我愿以个人微薄之力,尽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

  富源电厂职工杨家强捐款2000元——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我的理想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服务社会。”富源热电公司职工杨家强谦逊地说。

  在这次“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中,这名叫“杨家强”的职工一次性捐款2000元。“杨家强在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像一头老黄牛。思想上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捐款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为有这样的职工而自豪”。富源热电公司党总支书记刘冬感慨地说。

  这个杨家强是富源公司电厂外汽办公室主任,父母亲都是田陈煤矿的退休工人,妻子董兰在单体车间工作,刚刚内退,儿子今年上高三。

  他们办公室一共16人,负责电厂保洁、供暖、管道维修工作,作为负责人的他总是每天早早地来到岗位开始忙碌,由于人员少,很少休班,一般一个月休2个班,尽管在滕州买了房子,他很也少回去,只能让父母帮助照顾孩子。

  作为滕州义工协会的一名会员,杨家强经常参与义工活动,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捐钱捐物。每当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需要“水滴筹”的朋友,他就慷慨解囊。他还是一个书法篆刻爱好者,他把亲戚闲置的房子改装成了书法学校,利用业余时间免费给想学书法的学生上课,受到当地居民的称赞。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他把捐款的想法告诉家人时,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同意。曾经参加过抗美援越的老父亲当场鼓励他:“国家有难,能帮就帮,能多捐点就多捐点”。就这样,他不但捐款2000元,同时又想方设法购置了500个口罩捐了出去。“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杨家强说。

  国家有困难,矿山有大爱。同样的名字,同样的爱,田陈煤矿“杨家强”的故事虽然很平凡,但是它体现了煤矿工人的质朴与真诚。他们的故事感染着全矿的干部职工……(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王瑞良 魏忠富)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发挥媒介和平台优势,直击疫情阻击战,让信息抵达最广泛的人群,用信心凝聚最广大的力量。从大喇叭到小屏幕,从线上到线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火速集结传播防疫信息,鼓舞振奋人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 《哪吒之魔童降世》英文配音版登陆北美院线

    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英文配音版1月31日登陆北美院线,与美国和加拿大观众见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 高国升:“逆行而上”抗疫情展企业家担当

    每天四处奔波,为“抗疫”前线人员筹措医疗物资——连日来,吉林省敦化延边天一堂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升异常忙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