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那束温暖的光-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寒夜里那束温暖的光

2020-02-14 16:35:10

  新华社武汉2月14日电 题:寒夜里那束温暖的光

  新华社记者王贤、杨志刚

  2月14日零点,寒风凛冽。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汪莹鹤照旧打开车灯,开车跟在妻子汪晓婷后面,护送她去医院上夜班。

  汪晓婷是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武昌医院的医生,1月23日开始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担心传染家人,她坚持住在医院附近的小宾馆,每天步行上下班。

  “她一个人晚上走在路上,我怕危险,从宾馆走到医院还是有点距离的,我就跟她说我要送她,她说你送可以,但是我不上车。”汪莹鹤边开车边说。

  汪晓婷上夜班有时是零点,有时是凌晨4点。20多天来,不论刮风下雨,也不论夜有多深,只要妻子上夜班,汪莹鹤总是默默开车跟在后面,用温暖的车灯照亮妻子前行的路。

  在汪莹鹤的车上,记者跟他展开了对话:

  “妻子天天在医院上班,你担心吗?”

  “肯定有点担心啊,特别是刚开始更担心,因为不知道这个病传染性到底有多强。”

  “那你妻子担心吗?”

  “她也担心啊。”

  “每天这样送,你觉得累吗?”

  “比起她来好多了,她这段时间都瘦了。”

  汪莹鹤夫妻俩结婚已有8年了。平时两个人工作都比较忙,妻子汪晓婷是儿科医生,经常要上夜班;丈夫汪莹鹤从事高铁设计工作,经常要跑工地、加班。他说:“2017年当张吉怀高铁副总设计师的时候,每天晚上都是凌晨3点以后回家,很多时候顾不上家里。”

  汪晓婷告诉记者,丈夫虽然平常话不是很多,但是内心还是比较细腻的。“他每天晚上这样送我,心里感觉很温暖。”

  汪晓婷住的宾馆距离医院只有10多分钟的车程,不一会儿,就到医院了。夫妻俩挥手道别,汪莹鹤不忘大声向妻子叮嘱几句。当天凌晨4点下班后,汪晓婷在值班室睡了一小会儿,早上8点又忙碌起来。

  汪莹鹤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的。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刚开始好多了,妻子也轻松多了,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发挥媒介和平台优势,直击疫情阻击战,让信息抵达最广泛的人群,用信心凝聚最广大的力量。从大喇叭到小屏幕,从线上到线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火速集结传播防疫信息,鼓舞振奋人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 《哪吒之魔童降世》英文配音版登陆北美院线

    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英文配音版1月31日登陆北美院线,与美国和加拿大观众见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 高国升:“逆行而上”抗疫情展企业家担当

    每天四处奔波,为“抗疫”前线人员筹措医疗物资——连日来,吉林省敦化延边天一堂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升异常忙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