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坚守岗位,请大家放心!”——抗“疫”一线员工群像扫描-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我们坚守岗位,请大家放心!”——抗“疫”一线员工群像扫描

2020-02-06 09:13:19

  新华社南昌2月5日电题:“我们坚守岗位,请大家放心!”——抗“疫”一线员工群像扫描

  新华社记者熊家林、姚子云

  “请下车量一下体温。”在沪昆高速经楼收费站,江西省樟树市卫生院院长邹水华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在寒风中对过往车辆的车内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测量。

  “苦点累点没关系,大家有个健康年,就是我们的幸福年!”邹水华说,他们轮流值班值守,严格登记入境车辆人员信息,为每一位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只为守好交通路口的“铁闸门”。

  为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执勤人员在寒风中通宵达旦地坚守收费站出口。邹水华说,这些天吃了太多盒饭,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

  像他这样坚守岗位的普通职工并不少。据了解,樟树市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省国道等进入樟树的重要路段设立15个大卡点,各乡镇(街道)则按照属地原则设立1583个小卡点,进行拉网式排查。

  疫情防控期间,公交地铁乘客少了许多,但通往医院的线路却越发显得重要。

  今年53岁的李寿帆是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一公司四车队的一名驾驶员,由乘客满意度评出的“五星驾驶员”称号一直是他的骄傲。李寿帆驾驶的公交线路正好经过南大一附院,是防疫期间人流量最大的线路之一。但他主动申请继续坚守一线,把一车车乘客安全送达。

  “虽然我不是医生,但也能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寿帆说,特殊时期去往医院的人多,安全接送乘客是他的工作,坚守岗位更是一份责任。

  “爸爸,你们什么时候来接我呀?”看着微信里孩子发来的视频,江西省吉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叶力云眼眶有些湿润。

  “孩子已经十多天没有见到我们了,我也十多天没见到我爱人了。”叶力云告诉记者,他的妻子杨慧萍是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两人都是在抗“疫”一线的人员,把孩子送到乡下父母处后,就马上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了。

  医生妻子杨慧萍每天接待发热病人,量体温、抽血样、测样本,厚重的防护服一穿一天;民警丈夫叶力云除了日常接处警,还要去现场做勘察、做记录。夫妻俩只能在忙完一天工作后,发送一句“我很好,照顾好自己”的微信给对方。

  立春了,春意渐浓,寒气也在逐渐散去。叶力云夫妻和孩子约好,这场仗打赢后,全家人一起去踏青。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