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希:既然选择就全身心投入-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刘俊希:既然选择就全身心投入

2019-12-13 14:47:28

工作中的刘俊希

  “人生因选择而精彩,事业因拼搏而璀璨。既然选择了远方,就风雨兼程。”说这话的是刘俊希,她是2017年4月进入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工作,先后就任于标准化服务中心和监督管理科,现任北京市大兴区应急管理局监管科科员。

  在选择这个职业时,母亲对她说:“既然你决定选择这份工作,就必须全身心投入,必须爱这份工作。”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刘俊希说,妈妈的话语时时萦绕在耳边。短短的两年时间,让她从懵懂走向了成熟,从一个遇到困难可能还会哭鼻子的小姑娘,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的应急人。

  初接手安全工作

  创新法对信息再整合

  刘俊希上班接手的第一项工作是负责大兴区的安全动态编刊。“刚接到这项工作时,觉得太没挑战了。因为我眼中的安监工作应该是无论酷暑严寒,跑企业、走乡镇,查隐患、找问题……”

  她的小心思没能逃过领导的眼睛,领导语重心长的说:“别看安全动态的内容不多,但却是区领导制定政策的抓手,是外界了解安监工作的窗口,想干好可没那么简单。”

  果然,刘俊希接手的第一期安全动态就“难产”了。每周各单位报送的信息至少有50多条,而大兴安全动态上刊登的仅仅是其中五六条。如何进行信息筛选是摆在她面前的一个大难题。哪一条信息工作内容比较创新,哪一条内容更落地,哪一条建议类信息更有参考性……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标准,都需要衡量,刚接手的那段时间,她一度忙到脱发。

  为做好编刊工作,刘俊希虚心向前辈请教。在领导、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她逐步掌握了动态编刊的规律。为了能使动态内容更加充实,她创新方式,对信息进行了“再整合”,不仅仅局限于对原始信息的完善和精简,而是针对同一报送单位的某几篇信息进行整合,形成一篇“新”的信息。

  “这样既能给各单位更多的展示机会,也让区领导更加全面的了解基层的安全生产工作。”刘俊希说。虽然这样做她的工作量增大了,但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而且,编刊的同时,也锻炼了她个人撰写信息的能力。

  当年,她累计出刊20余期,推送各属地信息800余条,向市局报送信息50余条。刘俊希也因此荣获了2017年“北京市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先进个人”称号。

  80天连轴转

  与大家共同进退

  2017年年底,刘俊希被借调进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专班,开启了80天的“连轴转”模式。这次专项行动力度大、推动速度快,对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与别人不同,接到任务我暗自高兴,因为这与理想中的安监工作越来越近了。”刘俊希笑着回忆说。在借调期间,任务接踵而至,工作层层加码,演绎着一段紧锣密鼓的工作交响曲。

  万事开头难,为研究制定《大兴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她奋战到深夜,专项行动刚开始的那半个月,她经常加班到晚上九十点。

  专项行动期间,刘俊希组织建立、汇总、统计大兴区18666处“三大专项”安全隐患台账和4125处“三合一”、高风险群租房挂账隐患台账。每天都要进行台账更新,监控销账情况,及时督促进展较慢的属地进行隐患整改。此外,她还要负责组织召开多次属地和行业部门协调会,将难解决、解决不了的隐患问题拿到会上讨论,确保挂账隐患问题平稳有序销账。

  专项行动的后期,她还要撰写阶段性总结、典型案例、工作进度等信息20余份报送市局,反映大兴区“三大行动”工作进展和效果。最终,大兴区的工作力度大,整治效果明显,得到了市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然而,两个多月的停休,刘俊希在工作上就像个小战士,忙忙碌碌却忽视了对父母的关心。就在她向着“安监梦”大踏步前进之际,她的母亲突患多发性重症肺炎。

  “那是我第一次叫120,等待是如此漫长……”刘俊希回忆说,急诊留观、4天呼吸机、5天ICU……在友谊医院的急诊抢救室,她熬了两天两宿,第三天,母亲的病情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为了不耽误工作,刘俊希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战斗,完成每天台账的更新工作后,再赶赴医院去陪伴母亲,这样的状态持续了整整两个星期。

  母亲生病期间,单位同事和领导前去看望,让她备受感动。“大家给予我大家庭的温暖,我暗暗发誓,一定要用自己的工作回报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爱。”

1 2 共2页

来源:劳动午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建军:剧场里的“人类学抽样研究”

    新青年剧团与中间剧场联合出品、李建军导演的戏剧《人类简史》开场,以20余名素人演员借助依次上台,穿上他们散落在地面上的各式各样鞋子的方式,在观众面前完成自我身份的认同。

  • 为你而战,18000人的送别

    8日CBA北京首钢对阵深圳新世纪的赛前,没有音乐,双方球员沉默着认真练球,络绎进场的观众不作声地寻找座椅,1万8千人的球场如上演一出巨大的默剧。这一晚,他们为一个人而来,要向他做最后告别。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王未来:造福更多哮喘儿童

    一位抛弃高薪的青岛汉子,一头扎入科技创新的大潮中,历时两年多,耗资甚巨,终于研发出美国FDA批复的首台智能网式雾化器,其出发点就是想让全球哮喘儿童早日康复。

  • 夏娟:包种植包技术包销路,让农民致富少走弯路

    “我干农业完全是误打误撞。”夏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2014年底,25岁的夏娟从陕西西安辞去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宁夏创业。彼时,枸杞品种“宁杞7号”大热,她从中看到了商机,便和两个朋友一拍即合投身农业,开始繁育枸杞苗。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