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多会:用心用情守护徐家汇之美-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胡多会:用心用情守护徐家汇之美

二〇一九年度上海市“十佳城市美容师”胡多会的故事

2019-11-15 14:44:18

  徐家汇的美,胡多会怎么也看不够。

  故事要从数十年前说起。彼时,胡多会的母亲是徐家汇女子清道班的一员,每逢假期,她总是抓住机会赶来和母亲相聚。城市的美丽精致和环卫人的辛勤付出给孩提时候的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年前,她从母亲和老一辈环卫人手里接过了早已摩挲得发亮的扫帚,继续守护着徐家汇的“精美妆容”。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市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精细,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区、进博会市容保障、架空线入地保洁……再苦再难,胡多会从未降低对自己的标准。

  今年十月,胡多会被评为2019年度本市“十佳城市美容师”。她的获奖感言简单而有分量:“我的人生已经和徐家汇联系在了一起,我要一直干下去。”

  无惧艰难,优质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从港汇广场到国妇婴,华山路上这段不长的路程,就是胡多会的负责区域。

  乍看之下,区区数百米的保洁范围又有何难?细细数来,才知道这段路上的超高压力:附近医院、商场、车站齐聚,日均人流量居高不下,仅仅垃圾清运一项就已难上加难,加之不断提升的环境卫生要求,压力不问可知。

  早干、勤干、精干,胡多会的眼里,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唯一方法。每天晨光微熹,她就扫遍了区域里的每个角落,对于瓜皮果壳、口香糖等容易嵌在砖缝或黏在地上的顽固垃圾,她随身带着清洁工具,从不放过任何顽固死角。

  作为女子班唯一的女路长,一般负责2条道路,她却主动要求,肩负起4条道路的保洁任务。她的努力,同事们看在眼里:“哪里的任务重,她就带头去哪里,时间紧任务重的时候,她总是以身作则,安排得井然有序,工作成果过得硬。”

  2014和2017年徐汇区两次创全期间,清道班自我加压,要求做到路上没有一个香烟头,她放弃休息,重点“紧盯”每个烟民,洁净的街面让检查组直竖大拇指。虹桥路大型工地水泥搅拌车造成路面污染,她采取跟踪保洁模式,刺骨寒风里,裤子被水淋得透湿也拦不住她辛勤的脚步。架空线入地工程,徐家汇附近线路众多,工程量大时长,车辆来往难免“抛、洒、漏”,她细心总结施工时间,采取跟踪保洁的方式,确保环境宜人。

  首届进博会保障期间,路面要能达到“席地而坐”的标准,又是她没日没夜坚守,冲洗车不能作业的地方,她就一点点用刷子和洗衣粉人力清污。当领导人的车队顺利通过时,她笑得格外灿烂。还是2018年,年底百年不遇的大雪打乱了许多人的出行节奏,结果却发现徐家汇区域一切如常,让人惊叹的高效背后,还是她带着大家先铲后推再扫,确保了行人安全。

1 2 共2页

来源:劳动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怀民:老人们该休息了!

    云门1和云门2两支舞团联合工作,消弭原有的差别;2020年已确定的80余场海外演出计划,舞团都将上演郑宗龙作品而非林怀民作品;太极、武术、书法等舞蹈演员训练课依然继续,但舞团将从这套训练体系里寻找新可能……

  • 张国立:面对戏剧要永远像初恋

    眼下,在演技综艺《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中,张国立的戏骨属性被大众更深刻地认识到,但在另一方舞台上,他却悄悄转换了角色。11月14日下午,话剧《我爱桃花》主创亮相,张国立以导演身份带着小沈阳、高晓菲、张博三位演员一起现身。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