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新时代 建设亮丽内蒙古-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匠心筑梦新时代 建设亮丽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北疆工匠”风采录

2019-11-15 07:27:37

  彭文明: 20年致力于教学实践的烹饪大师

  彭文明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高级技师。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届全区技师高级技师突出贡献奖、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餐饮职业教育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自治区级课题2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5篇;2017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第七批草原英才高技能人才,2018年获批国家级烹饪大师工作室(负责人),2019年获批内蒙古第九批草原英才项目草原旅游发展研究团队(负责人);从事烹饪实践与教学工作20多年,培养餐饮行业人员5000余人(本科生400余人),多次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家和自治区级技能大赛中获奖。

  吴险峰:扎根一线的创新创效达人

  吴险峰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神华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设备维修中心吴险峰劳模创新工作室主任、高级工程师。他同时也是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呼伦贝尔市劳模创新协会副主席。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的工作理念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从一名中专生成长为公司技术创新的带头人。他独立和主持完成技术创新和改造项目50余项,获得专利11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亿元以上。他研制的全自动平车降高系统获得全国煤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大型多功能四柱卧式压力机获得国能集团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液压拆线机获得内蒙古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李松: 用精益求精诠释工匠精神

  李松是中国兵器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防务事业部电工高级技师、工程师,中国兵器北方重工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包头市数控装调维修工作室负责人。在我军新型装甲车炮和舰炮研制的漫漫征程中,李松在一系列主战装备型号项目工程的生产设备、改造、维护保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攻克2万安电解螺旋拉床的设计、调试、工艺实验和数控车床小件连续加工系统的设计、调试等多个精密加工设备技术工艺难点,完成技术攻关70 余项,他带领所在大师工作室成员完成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百余项,获得国家专利3项,形成论文7篇,创造经济效益3500 余万元,他尤其在某型大口径火炮的关重工艺设备的自行设计调试中提出多项先进方法和工艺并展现出独树一帜的技术绝技。

  秦建忠:匠心筑梦铀化工

  秦建忠是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压水堆元件厂扩建车间干法二氧化铀粉末制备组组长、高级技师。他负责的《高通量实验堆元件制造返料回收工艺及其应用》等科研项目分别荣获工业与信息化部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核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他刻苦钻研技术理论和专业操作技能,通过改进冷捕集工艺,提高30B容器内低浓铀回收利用率,每年可节约原材料费用近400万元;自主调试先进干法工艺,代替传统湿法工艺制备二氧化铀粉末,节省生产周期,减少人员配置及成本投入。解决某军用产品杂质超标难题,提高工艺生产效率40%,节约成本近200万元,增收近4000万元。

  姚树华: 用匠心精神为电网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姚树华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工作30余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内蒙古电网的发展,在无数次电力故障抢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经他分析处理的大型变压器缺陷就有400余台。他带领团队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变压器现场真空——短路热油循环干燥处理,为公司节省检修时间2个半月、检修资金200余万元;引进新理念开展全网设备的状态检修,每年减少检修费用5000万元;与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合作,运用超算重点研究SF6气体极低温液化对绝缘的影响。他用精湛的技术,精细务实的匠心精神,为内蒙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凤凰涅槃 中国战队FPX首度亮相加冕世界...

    首次杀入全球总决赛的决赛,来自LPL(中国赛区)的FPX 战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但传奇并未就此画上句号。10日在巴黎雅高酒店竞技场进行的决赛上,FPX 战队3:0横扫欧洲劲旅G2战队,登上世界之巅。

  • 上海男篮传奇后卫刘炜退役

    11月2日,上海男篮在CBA新赛季首场比赛开赛前,为球队传奇后卫刘炜举行了退役仪式,并将他的8号球衣永久封存。11月2日,上海男篮在CBA新赛季首场比赛开赛前,为球队传奇后卫刘炜举行了退役仪式,并将他的8号球衣永久封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