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一线的“视频妈妈”-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生产一线的“视频妈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钟吉森 黃子育
2019-10-11 07:21:23

  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华南分公司拥有6282公里的成品油管道,分布在华南、西南7个省份。出差,是职工的常态。边远管理处生产科科长廖小花就是其中一位,她与女儿的联系方式主要是通过视频,同事们称她为“视频妈妈”。

  近日,廖小花出差到北海输油站,白天,她忙着在隐患整改项目对接现场,不能开手机。然而,此时此刻,她的女儿上吐下泻,发着高烧,吃不下东西。婆婆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准备打点滴。看着针头,孩子有些害怕,哭着说:“妈妈在哪儿呢,我想找妈妈。”

  晚上回到宿舍,廖小花打开手机,发现有16个未接电话,全都是婆婆打来的。她预感到发生了什么,迫不及待地回拨过去。电话那头,婆婆急切地说:“孩子生病了,你能快点回来吗?”

  听到婆婆焦急的声音,廖小花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恨不得马上冲回去照顾女儿。婆婆把手机递给孩子,打开视频那一刻,女儿忍不住“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看着女儿憔悴的样子和红肿的双眼,廖小花十分心疼,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很快,她控制好自己,不想让女儿看到她伤心的样子,她哄着女儿说:“宝贝,妈妈明天就回去了,你别怕,明天就可以看见妈妈啦!”

  北海的夜静悄悄。打完电话,廖小花的心无法平静。可她面对眼前的一堆现场隐患整改项目资料,想到明天就要拿出一个完整的实施报告,廖小花打起十二分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灯光下,廖小花的脑海里,反复不停地浮现出女儿可爱的身影,那一句“妈妈早点回来”又在耳旁回响,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擦着泪,看着电脑上闪动的数据和图纸,廖小花暗下决心,抓紧完成手头的工作,尽快赶去医院……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公司有8个输油管理处,58个输油站,职工1543人,类似廖小花这样的“视频妈妈”还不少,她们是奋战在一线的管道人,以不让须眉的精神书写巾帼豪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守护管道安全,同时,她们也是伟大的母亲,以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教会子女责任与担当。

  “视频妈妈”现象已引起公司领导关注,如何既发挥好“半边天”的工作积极性,又进一步关心爱护好一线女职工,公司正在着手出台更人性化的措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云端里的“大国重器...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柯洁入读清华后的首秀 被这位小姑娘“抢了风头”

    整个9月没有参加一场等积分赛的柯洁九段,将于10日揭幕的梦百合杯上迎来他入读清华大学后的首场正式对局。然而在9日的抽签仪式上,年仅10岁的日本小棋手仲邑堇却抢了世界冠军的“风头”。

  • 访电影《中国机长》演员张涵予:唯有真实最动人

    “接下这个角色是因为崇敬这位机长,觉得他是真正的英雄。”张涵予说。事件刚一发生,他就通过新闻得知了,并对以大智大勇力挽狂澜的刘长健非常赞叹。接到博纳影业的邀约后,张涵予非常激动,当即推掉所有其他事情,全力以赴出演。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林雁:创业路上“领头雁”

  • 带领农民工脱贫致富的知心大姐

    搬运大米、登记入库、检查质量……现年55岁的刘世莉是居住在重庆石柱县下路街道的一位农村妇女,她天天早出晚归,事事亲力亲为,不仅将自己占地上千平方米的大米加工厂管理得井然有序,而且带领7位农民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被誉为农民工知心大姐。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