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砥砺前进不忘初心 担当履责不负韶华-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陈豪:砥砺前进不忘初心 担当履责不负韶华

2019-09-23 08:10:43

  陈豪(右一)开展现场勘察,为客户制定最优供电方案。

  陈豪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班班长

  踏入工作岗位以来,他秉承“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以“简化获得电力”为己任,以客户思维“办业务”。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攻坚战中,他始终冲在供电服务第一线,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他还结合供电服务工作,主动成为威海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善小·海葵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用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把温暖和关爱送给最需要的人。

  稳扎稳打、脚踏实地

  业务能力稳步提升

  2015年,刚刚硕士毕业的陈豪来到桥头供电所工作。“供电所的业务点多、面广,我渐渐意识到要真正做好这里的工作,是需要细心钻研的,要真正掌握每一条线路走向、每一个台区分布、每一位客户诉求的。”陈豪说。那段时期,他白天跑现场,晚上查资料,仅3个月就掌握了乡镇11条配电线路、82个低压台区和230余个高压配电室的情况,成为了一名“乡镇电保姆”。他还主动承担起基层供电服务资料整理的工作,将供电所各类标准融会贯通,组织建立起了完善的星级供电所资料,桥头供电所顺利通过山东省电力公司专家组的星级供电所验收。“当时缺乏工作经验,需要恶补各种专业知识及制度规程要求,加班到半夜成为常态,有时干脆就睡在所里了。” 陈豪回忆道。

  不久之后,陈豪来到威海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班负责高压业扩业务,他经手的业扩工程从没耽误客户一天送电时间。与此同时,他又承担起了威海市电力业务 “一链办理”建设工作。“打通行政审批全链条,破除部门壁垒形势严峻。”陈豪说,“住建局、审批局、大数据中心等部门都需要协调。”整整7个月,在陈豪和团队的努力下,威海供电公司通过省市两级平台实现常规客户办电9项资料全部共享,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家完成“一链办理”建设工作的单位,将“刷脸办电”“零证办电”推行到全区域每一个营业厅。

  干就最好、站就排头

  全力争做营销尖兵

  熟悉陈豪的人都知道,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勤奋好学的求知姿态,2018年6月,陈豪接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用电检查竞赛任务,陈豪更是将此看作宝贵的学习机会,排除一切外界干扰,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

  陈豪回忆道,“当时,因为正常的工作还要进行,我就给自己规定早上5点半起床,晚上12点半睡觉,尽量把一天时间延长一些,除了正常现场工作,其余时间都拿来学习。”

  经过几个月的奋斗,陈豪先是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代表山东省电力公司参加国网竞赛的入场券。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三届客户服务技能竞赛中,更是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刻苦的强化训练,从27家省公司32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用电检查专业个人第二名,并助力山东省电力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干就最好、站就排头,争做营销尖兵’,这是入职不久后我写在日记本上的心愿,我会脚踏实地用心走好每一步。”陈豪说。工作以来,他先后主持科技创新成果13项,管理创新成果11项,取得国家专利4项。个人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电力十大杰出青年”“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也带领班组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国家电网公司先进班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等集体荣誉。

  用心守护,担当奉献

  做好电力先行官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不断推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及各级党委政府对“一次办好”“简化获得电力”等方面相继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的挑战,陈豪依旧加班加点钻研新制度、新标准。“高压业扩工程需要对现场工作情况做到实时掌握。”陈豪说,“无论多忙,我尽量每天挤出6个小时到现场,只有跑的多了,才能对工程进度有清楚地把握。”

  说到协调沟通小窍门,他介绍道,“以客户为中心是前提,除了自己要多跑现场;另一个就是可以利用微信工作群、移动作业终端与客户及各专业部门进行实时沟通。”

  一年来,陈豪对工程进度的掌握比客户自己还清楚,主动联系客户进行现场勘察、现场验收。他带领班组累计服务全市192项重点项目、43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高效落实惠普A3打印机全球产业链业扩工程,赢得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评价。

  陈豪更是把用心服务的承诺带到了社会公益事业中。几年来,他进学校,为留守儿童送用电知识、送生活用品、送精神鼓励;进扶贫村,为特困户、为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出谋划策、倾情助力;进社区,为定点服务的雷锋巷和塔山社区居民定期检查用电安全隐患。此外,陈豪还结对帮扶了青海省门源县第二小学贫困学生雷万瑾,每学期定期为她寄去学费、书籍和新衣服。“我不想看到贫困学生们因家庭困难而失去求学机会,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到他们。”陈豪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未来的日子里,陈豪表示将牢记青年员工的使命,砥砺前进,只因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只为不负韶华,努力争做最好的自己,争当创新创效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用汗水和智慧为社会发展、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杨波 图/戚豪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让中国的北斗照耀世...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雪健: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中甜

    颁奖礼现场,所有演员为他起立鼓掌,尊称他为“所有演员的榜样”和“表演界定海神针”;电视节目中,年轻人为他的“呆萌”可爱,憨厚真诚所触动,赞不绝口;剧组里,从导演到演员再到工作人员,他是公认的表演艺术家和精神领袖,能与他一起拍戏,他们引以为荣。

  • 刘烨新剧聚焦快递小哥

    电视剧《在远方》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展播剧目之一,9月22日将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以及优酷平台推出。这部剧聚焦快递行业20年来从无到有直至辐射海内外的发展历程,讲述了男主人公姚远从底层快递员到身家百亿的快递企业家的故事。著名演员刘烨饰演的姚远,正像编剧申捷所说的,代表着普通人身上可贵的奋斗精神,会深深打动观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