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交警”颜家龑:演绎“马路天使”敬业范-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最美交警”颜家龑:演绎“马路天使”敬业范

2019-09-12 08:42:33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薛冠群)颜家龑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事故中队的一名普通交警,从警8年来他坚守街头岗位,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那句朴实话语“有困难,找警察”。

  2011年9月,颜家龑从警校毕业,成为一名正式的人民警察。“三尺岗亭,日晒雨淋”,从穿上警服那一刻起,他就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始终坚持把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

  面对交通违法行为,颜家龑始终做到严格执法、不徇私情,有理有据、耐心说服。颜家龑说,交警既是执法者,又是服务者,在严格执法、秉公执法的同时,还要热情服务、微笑服务,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与理解。因工作表现突出,颜家龑2015—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贵阳市交管局的嘉奖,并于2018年荣获个人三等功。

  多年的一线执勤经历,颜家龑总会在街头遇到不少突发情况,这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响应,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7年10月23,颜家龑在盐务街路口执勤时,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有一位孕妇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现乘坐警车由北京路赶往贵州医科大学进行抢救。颜家龑立即组织警力开辟“绿色通道”,让病人以最快速度进入医院进行救治。颜家龑看到病人家属人手不够,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和家属一起将病人抬进抢救室,方才离开。

  2018年6月1日,已经来到事故中队上班的颜家龑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大营坡有一起有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接警后,颜家龑立即赶往处置,原来是一男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碰到正在过街的老人。在后续处理过程中颜家龑陪伴当事人一起到医院探望受伤一方,细心解读法律法规、走访到受伤一方家里,为后续成功调解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2019年8月26日,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区分局民警颜家龑正在盐务街处理交通事故,这时从对讲机里传来指令。“一辆从博物馆驶来车牌尾号为491的蓝色出租车上有名被烫伤的小孩,急需赶往贵钢医院进行救治,请立即提供帮助。”颜家龑立即组织事故方撤离现场疏导交通,发现出租车后,颜家龑驾驶警车开道,经北京路、宝山路赶往医院。指挥中心远程调控开启绿色通道优先放行,仅用时13分钟护送至医院。

  警车开道,抱孩子送诊,还帮忙出钱挂号,外婆之后表示将挂号费归还,颜警官则表示不用,让老人安心照顾孩子。被贵阳交警的善举温暖,老人不停点赞,并表示下次一定还来爽爽的贵阳旅游。

  “小战场”里大作为。颜家龑在工作岗位上平凡而不平庸,工作枯燥而不甘寂寞,始终以“积极作为”的态度努力工作、奉献社会,2018年,颜家龑荣获第四届贵阳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荣誉。他对记者说:“多年来自己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做了一些事,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感到十分有意义,未来自己将站好岗,继续为人民服务。”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留美博士的货车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海上纤夫”让荒岛...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带发“修行者”与文...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姚明:中国篮球改革不会半途而废

    9月8日晚,中国篮球与广州一起入夜。在满场观众的见证下,中国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第二场比赛中以73比86不敌尼日利亚队。排位赛结束,中国队与伊朗队同为2胜3负,但后者净胜分占优,第一时间拿到亚洲区唯一一张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 海清:一个倔强的随遇而安者

    海清说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碰到什么样的角色,我能演就演,不能演的我也绝不强求”,哪怕在别人看来,她的走红已经算是大器晚成,她也觉得是很好的安排。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