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匠精神”打磨业务 她十年未接过群众投诉-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用“工匠精神”打磨业务 她十年未接过群众投诉

2019-09-05 08:55:13

  8月13日8点,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的社保服务区迎来当天第一位服务对象——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科员工。工作人员冯华似乎与他很熟,五分钟不到,小伙便办理完结手续。

  “经常来这里的业务人员,久而久之就脸熟了,我远远一看就知道来办什么业务的,咱就争取又好又快地办完,不让服务对象多等一分钟!”冯华指着窗口上方的显示屏说。

  记者看到,显示屏上“冯华窗口”四个字颇为醒目,“来大厅办社保业务,都知道有事找冯华!”前来办业务的陈先生笑着说。

  “大厅窗口很多,‘冯华窗口’亮眼、有口碑,就像一面旗帜,诠释着我们政务人员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尹丽告诉记者。

  自2008年以来,冯华一直从事社保窗口工作,2015年,由于工作突出,又承担起政务大厅社保窗口的管理及协调工作。“善于沟通、业务精湛。”这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

  如何善于沟通?她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

  在居民医疗窗口时,冯华曾接触到一个因病致贫的四口之家。家中两个孩子都因肌肉萎缩无法站立,平时治病费用不在医院报销范围之内,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冯华了解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当天数次与领导和医院沟通,最终医院出具了证明,费用得以报销。这样的事,冯华已不知道做了多少。按她的话说:“咱是服务人员,不能辜负了群众的信任,必须让人满意!”

  心中装着群众,冯华自然最了解群众。10多年来,她最多一天为200余人次办理业务,通过办事人的衣着打扮和手中拿的材料,她一眼就能读懂群众诉求。群众有怨言,她讲政策、动感情;有疑问,她悉心听、耐心教,冯华俨然成了政务大厅的“百科全书”。

  如何业务精湛?她站在群众角度,用“工匠精神”打磨业务。

  今年按照政策,肥城市企业养老保险程序并入省系统程序,涉及人员多,程序繁琐。冯华第一时间与相关科室协调沟通,把居民养老增减权限赋予了企业养老窗口工作人员。在她的建议下,大厅还进行了窗口调整,建立企业养老与企业医疗“1+1”综合窗口,“多跑腿”的问题迎刃而解,群众赞不绝口。

  同时,她还建起社会保险工作交流群,把窗口工作人员和企业业务人员拉进群聊,有疑问及时解答,新政策快速普及,推介网上办让企业享受红利……冯华在“最多跑一次”上真下了功夫。10年来,冯华窗口没有接到过一起群众投诉。

  在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冯华窗口”已经成为优质服务的标杆、用心服务的榜样,越来越多的窗口人员用精准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用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受“温度”。(记者 姜言明 刘涛 通讯员 宋杰 李胜男)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一辈子修一条致富之...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一条天路 三代筑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唐家三少:“做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IP”

    有人说,好莱坞的电影、日本的动漫、韩国的电视剧与中国的网络文学,并称世界四大文化现象。据统计,中国现有网络文学注册作者1400多万张威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

  • 路知行:如果观众以为是演员自己的配音 我会非常高兴

    历数2019年夏天大热的剧集,榜单上绝对不会少了《陈情令》的名字。这部古装仙侠剧改编自网络小说作家墨香铜臭的热门作品《魔道祖师》,开播前曾备受原著粉丝的质疑,而开播几日后,精心的改编和精良的制作水准迅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自主传播,进而成为今夏又一部现象级网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荣华:立足实业闯新路

    荣程这块招牌在天津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都颇有知名度。过去,它是一家钢铁企业的名字;今天,它更是扎根实体经济,加快传统行业转型、绿色发展的代表。刚被授予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的张荣华,就是这家企业的掌门人。

  • 李东生:做国际化“长征”路上的领先者

    从生产磁带到成为“电话大王”、彩电领先企业,再到收购法国汤姆逊彩电、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并经历阵痛,到进军面板制造业打破外国垄断,再到“互联网+”时代战略转型……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看来,TCL在国际化“长征”路上不断前行,持续变革创新是最重要的动力。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