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俊霞:当好保修女工“娘家人”-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闻俊霞:当好保修女工“娘家人”

2019-09-04 08:34:51

闻俊霞(左)为公司先进女职工颁奖

  “姐妹们,我们每个人都很美丽,因为我们内心充满自信、热爱自己的岗位、我们的生活健康而优雅……这是发生在北京公交集团公交保修分公司“点赞‘半边天’!巧手扎染添美丽”手工活动上的一幕。该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闻俊霞的开场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说起闻俊霞,在公交保修分公司可是个大忙人,在职工眼中她总是忙忙碌碌的,但是脸上却总带着笑容。

  每季度开展一次主题讲座,已成为闻俊霞工作的常规动作。在保修分公司和各级基层工会组织的支持下,闻俊霞将推进“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巾帼维护、巾帼文明”四大工程作为提升女工素质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结合女职工的需求,闻俊霞以职工流动课堂为载体,为女职工搭建各类学习的平台。此外,为确保女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女职工委员会与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定期对女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进行检查。在闻俊霞的带动下,电车保修厂工会联合洪茂沟社区卫生服务站,聘请妇科医生围绕“宫颈癌的预防与盆底疾病的防治”等内容为近四十余名女职工们开展了健康讲堂。各基层分会利用班前会、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女职工依法自我保护的意识。

  工作中,闻俊霞非常注重为女工搭建建功立业和才艺展示平台,通过扎实开展“学优良传统、立岗位新功、建最美班组”主题实践活动,评选“学习技能型”“节约创效型”“责任管理型”“和谐进取型”最美班组,大力宣传先进班组事迹,引导广大女工钻业务、练技能、亮绝活、展风采,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以分公司冬运、暑期、保车安等各项生产竞赛活动为契机,组织女职工广泛开展了以优质服务为重点的巾帼建功竞赛活动。各基层分会也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深化改革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工作重点,引导广大女职工爱岗位、学技能、比贡献、帮姐妹,在全体女职工中形成了一股争当“四优”职工、争做“四有”新女性的良好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升女工素质,闻俊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为公司女工打造“私人订制”培训大餐,广邀各类资深专家走进保修厂、车间和基层班组为女工授课。针对女工个性化需求,开设了“女工四季讲堂”,定期为女工开展创新创效、岗位知识、传统文化等多方面知识讲座。通过开展“巾帼跟党走,建功新保修”三八红旗手表彰、女工风采展示、放飞梦想女工游园赏花、书香半边天“家庭梦、事业梦、中国梦”和“传承中华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做文明有礼的公交女职工”主题征文、插花、编织、厨艺等深受女工青睐的女职工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女职工的文化修养和职业技术素质。

  想女工之所想,急女工之所急。闻俊霞始终把女工冷暖放在心上,以巾帼维护活动为载体,关爱特困、重病、单亲女工生活,为她们解困送温暖。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定期帮扶等活动,有效缓解了困难女工家庭、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维护了女工的合法权益。

  闻俊霞说:“今后,我们仍将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抓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维护,努力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女职工提供一个拓展视野、提升素质、提高品位的服务平台,继续为大家服务,当好女工的‘娘家人’。”(本报记者 邱勇/文 通讯员 马振涛/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一条天路 三代筑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韭菜花开情满山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唐家三少:“做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IP”

    有人说,好莱坞的电影、日本的动漫、韩国的电视剧与中国的网络文学,并称世界四大文化现象。据统计,中国现有网络文学注册作者1400多万张威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

  • 路知行:如果观众以为是演员自己的配音 我会非常高兴

    历数2019年夏天大热的剧集,榜单上绝对不会少了《陈情令》的名字。这部古装仙侠剧改编自网络小说作家墨香铜臭的热门作品《魔道祖师》,开播前曾备受原著粉丝的质疑,而开播几日后,精心的改编和精良的制作水准迅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自主传播,进而成为今夏又一部现象级网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东生:做国际化“长征”路上的领先者

    从生产磁带到成为“电话大王”、彩电领先企业,再到收购法国汤姆逊彩电、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并经历阵痛,到进军面板制造业打破外国垄断,再到“互联网+”时代战略转型……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看来,TCL在国际化“长征”路上不断前行,持续变革创新是最重要的动力。

  • 3位企业家畅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国新办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围绕“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