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一线“好工匠”:“大胆”送油上门 不断创新破常规-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石油一线“好工匠”:“大胆”送油上门 不断创新破常规

2019-08-23 11:14:05

霍红梅是中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桃树坪、建新加油站经理,在2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她专心工作、热爱事业、诚信待客,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十大模范加油站经理”“中国石油榜样·好工匠”称号。窦全 摄

  中新网兰州8月23日电 (窦全)勤于思考,善于创新,这是很多同事给霍红梅的评价,从第一天上班起她就在不断思考,寻找最佳工作方法。10多年前,当送油上门还是大西北的稀罕事时,霍红梅已经敢为人先,带头去跑市场。

  霍红梅是中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城关片区党支部书记、建新加油站经理,在2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她专心工作、热爱事业、诚信待客,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十大模范加油站经理”“中国石油榜样·好工匠”称号。

  “谁心中装着客户,客户就是谁的。”10多年前为开拓市场扩大销量,霍红梅突破国企加油站传统经营理念,变“坐商”为“行商”,四处拜访客户,明确告诉对方,可以送油上门。而她第一次送油的经历更是惊心动魄。

  2002年12月初,霍红梅接到第一笔“送油上门”的单子,甘肃兰州市皋兰县一个砂场老板来电话要求送油。她二话不说跳上了油罐车,一路颠簸地朝着皋兰方向赶去。

  行到半路时,半尺深的黄土一下子淹没了油罐车大半个车轮,仅容一辆车通行的土路紧邻着山崖,令人心惊。面对困境,霍红梅一点儿也不胆怯,打电话找来推土机,一会儿指挥推土机向前推着土,一会儿指挥油罐车跟着往前走,由于路况不熟悉,直到凌晨她才与客户汇合。

  “你一个女人家半夜三更不要命了,真是个‘疯婆姨’!”前来接应的师傅虽在嘴上叨叨着,但却从心底起了敬意。从此,“霍大胆”成为周边客户值得交心的合作伙伴。

勤于思考,善于创新,这是很多同事给霍红梅的评价,从第一天上班起她就在不断思考,寻找最佳工作方法。窦全 摄

  为了适应新形势,拉动非油销售,每逢周末,霍红梅都会早起,专程赶到市内商超卖场,直奔快销商品的堆头,追着售货员问这问那,她的目标不是去购物,而是来“取经”。在她的眼中,小堆头是大学问。不同的消费品搭配在一起的效果绝对是意想不到的。啤酒+尿布,进口食品+剃须刀……她认为,这种混搭销售,往往会让消费者有着意料不到的新发现。

  付出即有回报,2015年,建新加油站成为兰州分公司便利店突破500万元的首站;2016年,建新加油站一跃成为甘肃销售非油品销售额排名第一的便利店;2018年,建新加油站便利店成为甘肃销售首座1000万元便利店。

  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推动之下,数字化时代已然来临,勇于创新的霍红梅敏锐地发现,互联网的实质就是数据,其具备的独特魅力就是可以追踪、引导网络上的行为。

  2015年,霍红梅决定首次动用智能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为追求准确无误,50多种商品搭配销售方案霍红梅看了一遍又一遍。

  机遇垂青脚踏实地的创新者。由于这个站精准统计了到店顾客数量、年龄层次、热销产品等信息,随即安排准备相应的商品,适时推出不同年龄阶层的礼包,一天之内商品销售一空。

  如今,作为集加油、加气、充电、非油、汽车后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桃树坪站的服务越来越周到。顾客不但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免费的热水、擦车指路等常规服务,而且能体验到五星级卫生间、“咔咔”汽服,还可以通过云支付,实现网上交纳电话费、水费、燃气费,银联卡存取款和转账,公交卡、加油卡、手机卡充值,以及便利店商品线上下单,线下消费……除此之外,顾客还能在加油站内时尚、舒适的客户休闲区品咖啡、读书,上网,感受家的温馨。

  霍红梅从大区销售公司迈入成品油销售终端一线,从千吨小站踏进万吨大站,从二维销售模式走向三维大数据销售,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成为了一肩挑起两座双万吨站的站经理。她所带的建新加油站2016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桃树坪加油气站2018年荣获“甘肃省工人先锋号”,2016年荣获“中国石油百座示范加油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用工匠精神铸就金融...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从月球仰望月球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百米深井下的坚守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古田军号》导演陈力:让年轻观众喜欢

    目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荣获“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其独特的现代视角和“年轻化”的探讨,得到有关部门及观众的认可。本报记者因此专门采访了该片导演陈力。

  • 谌龙:做我该做的

    谌龙21日在这里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成为中国队唯一一名晋级16强的男单球员。赛后谈到肩上的压力时,他留下了一句话:“做我该做的。”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克里斯·戈帕拉克里什南:营造创新氛围至关重要

    Infosys(印孚瑟斯)是一家提供商业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的印度跨国公司,也是仅次于塔塔咨询服务公司的印度第二大信息技术公司。克里斯·戈帕拉克里什南则是Infosys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他被公认为是全球商业和科技思想领袖,并在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首次发布的亚洲高管排行榜上,被选为首席执行官(IT服务类)。

  • 吕名礼:让智慧灌溉“丰家国仓廪”

    2019年跨年夜,天降大雪。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完成了与东安县政府关于华维新产业园洽谈,坐上了一辆绿皮火车,从家乡湖南永州返沪。25年前,也是这样一辆相似的绿皮火车,吕名礼第一次离开家乡,历经27个小时行程,来到首都北京。他说,那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远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