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题找小郭-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有问题找小郭

——记中建二局一公司上海分公司嘉善片区项目党支部书记郭泽

2019-08-22 08:16:53

  “有问题找小郭”,作为大家信赖的“行家”,无论项目大小技术问题,都难不倒郭泽。这份笃定,源于他工作八年的专业积累,更源于他孜孜不懈的探索与学习。他就是中建二局一公司上海分公司嘉善片区项目党支部书记郭泽。多年来,郭泽实现从项目质检员到技术主管、项目总工、执行经理到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的转变。他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坚守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

  2018年8月的一天,孔雀城项目主体正在浇筑混凝土,突然下起了大雨,当时已过半夜,大部分管理人员都睡了。为了确保混凝土的浇筑质量,郭泽冒着大雨率先冲到作业面,及时指挥采取相应保护措施,一待就是一晚上,直至浇筑完毕,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由于他的敬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让甲方由衷地感叹道:“如果你们公司、项目能多几个‘郭泽’就更好了。”

  2018年9月10日,郭泽发现某构件厂发到现场砼的预制板强度不够,有翘曲的现象,立即责令退回,厂家央求他通融一下,他断然拒绝。他说:“工程质量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给你开了绿灯,就给企业信誉和我的良心开了红灯。”最后这批劣质板被无条件退回,保证了工程的质量。由于他的严格要求和一丝不苟精神,孔雀城悦珑湾项目工程未出现一平方米不合格的地方。他“励志”前行,“建”证自我华彩青春。

  常言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郭泽的体会是舞台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项目刚开工时,深夜人们都还在酣睡中,然而在悦珑湾项目的工地会议室,一个个年轻帅气的身影依然在会议室争论着,为了施工方案的优化,他带领技术团队夜以继日边研究图纸,边考察现场实际情况,从现场的每一道细节入手,找出各个工序的技术关键点,重大危险源的识别点,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把控,真正实现施工方案科学性、可操作性。

  在施工生产中,郭泽把精细化管理与党的先进性教育、施工生产相结合,实施了郭氏自创“双培双带”工程,即“把党员培养成精细化工作的带头人,把精细化管理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以党组织带动团队抓好精细化管理,以党员带动职工抓好精细化管理;在他的努力下,嘉善县首个基层党员先锋站成功在项目部创建,给流动党员安了个“家”。同时他组织项目部自编自导了微视频《王鼎的烦恼》,告诫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并与嘉善县住建局党委联合拍摄微电影《坚守》,为建党98周年献礼。

  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有多远?郭泽用亲身实践作出了回答——实干。从一个“象牙塔的青年”蜕变为施工技术和管理方面的“行家里手”,多次被上级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优秀供应商项目经理代表”、“十佳管理者”、“优秀质量管理者”、“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除了公司的培养外,靠的就是脚踏实地的进取。(本报记者 马超)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百米深井下的坚守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15米高度 40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从钢铁工人到冬奥会...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残奥冠军张亮敏:不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

    2016年9月,盲人运动员张亮敏发挥出色,在里约残奥会女子铁饼F11级别比赛中夺冠近日,这位残奥冠军在上海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专访。“十年磨一剑”追逐奥运梦,张亮敏说:“只要不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

  • 林丹:我想看看自己能有多好

    在林丹身上,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正在瑞士巴塞尔举行,作为东京奥运会前规格最高的赛事,国羽尽遣主力出征。而由于石宇奇的伤退,老将林丹和谌龙肩上的责任又重了不少。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