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他们用辛勤汗水演绎40℃的坚守-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这个夏天,他们用辛勤汗水演绎40℃的坚守

2019-08-20 10:53:59

  7月下旬到8月上旬,在一汽解放公司夏季检修放假期间,负责各单位夏季检修任务的员工们却不能享受美好假日,他们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这个假期最动人的风景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设备检修改造及清擦保养,有效消除了设备微小缺陷,改善了设备状态,为一汽解放公司全年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

  传动事业部:圆满完成夏季检修任务

  传动事业部为保大干提产能,不仅各条战线员工加班连点持续奋战,设备更是超高负荷运转。夏季检修期间,传动事业部完成810余项检修项目及16项重点检修项目,定期保养设备2177台。参加检修及清擦保养员工2330余人。各厂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检修任务,积极开展设备擦拭、清理、保养、润滑等自主保全工作。

  车桥厂重点对大的停歇、影响质量、安全、治漏等问题,进行了包括更换丝杠、齿轮箱更换、导轨塑面修理等改造和维修。水电气停工期间,给部分检修项目造成了困难,检修前两周维修队和技术员逐项进行了细致排查,从人员安排到备件准备,提前进行跟踪,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连班加点进行抢修,完成了桥壳、前桥车间导轨修理、全场电工队高空灯检修等项目。此次检修,完成了重点生产线、现场安全等方面的诸多检修项目。

  变速箱厂提前进入检修状态,梳理各类检修问题。对每个车间部门的设备检修情况实施张贴目视管理,每天由一名二级经理或主管负责,组织点检所有检修项目的检修进度,并进行标识,召开每日检修小结会,确保检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共计完成设备180余项,工装50余项。

  发动机事业部:“国六”攻坚保试验

  各部门维修技改战线员工在平均37℃的热浪下,开启了与高温战斗、与时间赛跑的激烈斗争。在检修一线员工的手中,设备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规划技改部门利用假期开展了产试室观察间改造、废水在线监测配套改造等十余个工程项目。改造后的观察间呈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员工的试验环境获得了巨大的提升。

  为了让解放国六发动机在最严苛的条件下发挥最好的性能,发动机事业部开发二部国六整车高温标定团队每天在最热的那几个小时,前往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进行试验。40℃以上的高温是家常便饭,带着发动机高负荷运转的热量,就算50℃的环境,工程师们和发动机都妥善应对。高温动力性测试、高温经济性测试、DPF再生高温测试与标定……在开展“国六”高温标定的同时,开发二部还对10个性能台架进行对标试验。

  商用车开发院:奋战假期坚守奉献

  夏季检修期间,商用车开发院的研发人员高效完成装调任务,用辛勤汗水演绎一幕幕高温下的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果敢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新能源、新产品、新困难,设计、试制、调试都面临前所未有的难度,为验证设计方案正确性、装配工艺性及保证样车装调状态,团队里所有人专心致志,逐一测试、逐一诊断、共同解决十余项问题。在样车开动的那一刻,大家满是汗水的脸上呈现出的是喜悦和收获。(本报记者 刘长宇)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15米高度 40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从钢铁工人到冬奥会...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纪检监察人解密精准...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玉芳:做家庭主妇那些年,得到更多

    电视剧《都挺好》中,姚晨扮演的苏明玉有个“no zuo no die”的父亲苏大强,而在正在上映的电影《送我上青云》中,姚晨扮演的盛男,则有了个不省心的妈。扮演妈妈的吴玉芳同样是“老戏骨”,将妈妈这个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举手投足一笑一颦都是戏。

  • 乐靖宜:大师赛为热爱游泳的人打造圆梦舞台

    为期一周的游泳大师世锦赛18日在韩国光州落幕。本届大师赛中国泳神俱乐部首次率多位退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重返泳池,奥运会冠军、主将乐靖宜就是其中之一。赛后她表示,大师赛的意义在于鼓励大家发扬拼搏不懈的体育精神,帮助热爱游泳的人点亮他们的梦想。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27岁脑瘫女孩用嘴唇打字做电商 梦想开农副产品网店

    27岁的海浪蜷缩在轮椅上,长期缺乏运动使骨骼无法正常生长,看起来仍是十来岁孩子的模样。

  • 收纳设计师:月入数万,22天整理3万件衣服

    邵帅是一名收纳设计师,来京已19年。大学毕业后,她先后从事过布艺设计、形象管理、衣橱管理等工作。从业8年,现在她已成长为一名资深收纳设计师,业务范围也扩大到整屋收纳设计的方方面面。邵帅服务的对象,90%是女士。“我的第一个客户是个女强人,她的衣橱至少有300平米,大约3万多件衣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