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海外追逐“中国梦”-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北大博士海外追逐“中国梦”

——记中石油管道局泰国公司经理单旭东

2019-08-13 16:39:33

  敢突破,创下“中国效率”

  2012年7月,单旭东在尼日尔项目结束后便转战泰国,作为那空沙旺天然气管道EPC项目投标现场协调人率先进入泰国,开启另一种挑战模式。从严酷的自然环境,一下到了复杂的社会环境,面对的是激烈的竞争,各种关系的协调。

  那空沙旺项目是管道局首次在泰国独立承担征地许可协调工作,没有经验可循。在征地成为首要“拦路虎”的关键时刻,作为EPC项目部经理助理的单旭东又站出来了,主动担起外协工作。有时他也自我调侃:“我总是自己给自己出难题,国内的还没搞明白,居然跑到泰国来征地。”最终他干成了,通过大胆突破,创建属地化的外协队伍,成功摸索出适合当地社会环境的项目施工与外界环境的协调推进方式。但其中的曲折数不胜数。

  单旭东回忆,比较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立交桥定向钻的停工。那空沙旺项目管线沿高速路,作业带距路边仅有几米。因施工离公路太近,泰国信武里府高速管理局担心定向钻冒浆会破坏立交桥基础,便以正式信函的方式停止全线穿越施工,并同时抄送了曼谷高速管理总局。

  “全线有8处高速路立交桥,每一处都是控制性工程,穿越总长超过10公里,若停工我们根本无法按工期完成。而且政府的停工理由是因冒浆而起,容易让业主认为是施工方法不当造成的。”单旭东十分忧虑。

  他立刻召集所有相关方,与穿越分包商及公共关系专员商讨解决方案,并根据工期要求,倒排出解决问题的节点要求。但泰国当地公共关系雇员却一致认为,以他们的经验,按泰国政府的办事流程及效率,在此时间节点内解决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单旭东不信这个邪,他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沟通。当地官员对穿越施工不了解,从而导致对冒浆产生的后果过于担忧,必须让他们充分了解穿越施工的细节和冒浆控制方案,才能消除疑虑。但当地公路部门官员却一直躲着不见。单旭东就安排人员每天准时出现在政府办公楼前一直等待,同时安排人员兵分多路,有去追信武里府官员的,有去曼谷高速路总部等待,自己也赶紧联合泰国石油业主讲明利害关系,赢得业主的支持。

  就这样,通过各种渠道不停地与当地官员沟通协商,相关各方业主澄清冒浆的控制方法以及高速路沿线检查等方案;并成功促成了所有相关政府机构、媒体、业主等集体去施工现场参观,最终使曼谷高速管理总局认可了管道局的管理措施,从而使得定向钻在预计的时间节点前重新复工。

  泰国人非常惊讶,这么棘手的问题,硬是让一群中国人给办成了,这办事效率,前所未有啊!但其中的环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仅这件事,短短一个月里,联系各种干系人不下一百个。

  这个项目从施工开始到项目结束,全线办理各种许可近三千份,顺利移除全线所有障碍,成功处理各种报怨、投诉,给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为泰国后续各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了范本。

  2016年1月1日,泰国《商报》整版刊发泰国国家石油公司那空沙旺项目投产消息,文中对工程EPC承包商——管道局给予赞扬。在报道中,业主项目主任素拉差说:“来自中国的管道局能够按期出色地完成那空沙旺项目,确保了沿线电厂及其他燃气用户提前得以使用。”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小小油井万里巡井路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6年交付721列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献石油 生命...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皮划艇世界冠军参与台风救援!网友: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

    近日,台风“利奇马”给浙江沿海城市带来严重内涝。各方救援力量中,有人发现了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的身影,她和救援团队在临海驾驶着冲锋舟,抢救转移了三十余位受灾群众。

  • 对话两代体育人:摔跤场上,见证成长

    摔跤是奥林匹克运动最古老的项目之一,但女子摔跤在2004年才首次亮相奥运会赛场。那时,19岁的北京女孩王旭站上女子72公斤级半决赛的赛场,面对强大的对手,年轻的王旭毫不畏惧,最终在决赛中收获金牌。这也是中国摔跤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肯尼亚华商卓武:在非洲拥抱中国机遇

    从初出象牙塔奔赴肯尼亚工作的年轻人,到如今深耕中非国际贸易的企业家,卓武已经和非洲结缘20多年了。体验过成功和失败,经历过摸索和尝试,卓武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向本报记者娓娓道来。

  • 缪敏:不服输的“拼命三娘”

    “在我们村,女娃儿一般上学上到能干活就不上了,我们家是当时村里唯一的例外。”1974年,缪敏出生于重庆市北碚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与别家不同的是,她家三兄妹都读到了毕业。经过3年师范学习,缪敏成了一名教师,回到村小任教。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