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一线的“守护者”-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安全生产一线的“守护者”

——平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安全生产共产党员保障队长张健

2019-06-13 09:59:24

  

  “咱们不论做什么工程,进展到哪个环节,都得把‘安全’放在首位,施工安全无小事,必须严把安全关!”张健指了指头上的安全帽说,“安全是头等大事,不能走过场,咱们要严把安全质量关”。

  张健,现任平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安全生产共产党员保障队长。从2004年参加工作起,就从事电网的运行、检修工作及专业管理,2011年光荣的成为一名党员。

  2015年至今,张健先后负责“煤改电”、配网改造、充电桩等工程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他带领项目部全体成员攻坚克难,在工作量大、缺少人手的形势下,形成“797”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即朝七点晚九点工作七天,将重点工程项目部逐步打造成平谷供电公司“煤改电”工程的“尖头兵”、“突击队”。

  每年的7月,北京酷热难耐,高温溽热。每天天刚蒙蒙亮,张健就已经出现在施工现场,穿行在不同的变台改造现场,不大一会儿,工作服就全浸透,汗水顺着裤脚、袖口往下淌。张健胡乱地用手抹了一下汗水,对正要上杆的工作人员喊道:“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手套袖口帽子都要正规,不安全绝不上杆。”说完,他又开始细致地记录当日的工作进度。每天到现场查看成了他工作的必须,用他的话来说“早起来不去施工现场转一圈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煤改电”工程点多面广,停电区域大,为保证及时给老百姓送电,多少严寒酷暑天,他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第一时间赶到施工现场,核实施工工程量、检查现场安全措施、督促施工进度、协调工程遇到前期问题……在张健的指挥下,“煤改电共产党员突击队”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截至2018年底,平谷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96个村 “煤改电”工作任务,惠及百姓45000户。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团队的“带头人”,张健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2018年,运检部在变电运维、输电防外力及配电精益化方面的工作中,全年未发生输电线路外力故障、未发生人员责任的变电故障、配网故障率下降30%、配电自动化进入了实用化阶段。

  工作中,张健不断带领团队进行创新,为缩短停电工作查找、拆除接地线时间,他研制了带定位功能的接地线,能够准确找到接地线位置,在大面积停电需挂接多组接电线情况下,收到良好效果。

  另外,针对吊车等大型作业车无法在山区线路开展工作的现状以及结合平谷桃乡的特点,研制了电杆型手摇吊装机,提高了山区线路施工效率,减少施工成本,缩短停送电时间,提升了公司优质服务水平。

  作为一个团队的“带头人”,张健着重关注部门后备人才力量的培养以及关键技术的传承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发挥人才的最大潜能,就是为平谷供电公司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为各个项目更顺利的开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谈起人才的培养,张健这样总结说。

  通过落实师带徒政策,建立ABC角模式,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会定期安排新员工到不同岗位锻炼,参与其它专业的工作。同时,也会将职能管理中的一些工作,交由新员工,提升他们的管理意识和工作视野。

  “别人能,我必能;别人不能,我要能。”张健说,他将以这样的争先精神,牢记党员的光荣使命,将身上的压力转化成为动力,更加高效地完成每一项重点工作。

  本报记者 刘欣欣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舞蹈少年,成长进行时

    《这就是街舞2》在优酷火热开播,自节目播出以来,相比之前第一季又增加了不少看点,即兴battle环节更是赚足了眼球。队长和队员们热舞的激情在点燃了场上的氛围的同时,也掀起了全民街舞的热潮。

  • 《蜘蛛侠:英雄远征》即将上映 荷兰弟游京城不亦乐乎

    即将于6月28日全国上映的暑期档超级英雄巨制《蜘蛛侠:英雄远征》,近日开启全球宣传第三站,在影迷期待已久之际,主创团队终于抵达北京。在发布会正式召开之前,导演乔·沃茨与“蜘蛛侠”汤姆·赫兰德先进行了愉快的“北京一日游”。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90后”姑娘刘桂琳:从都市“小白领”到返乡创业“蘑菇王”

    1990年出生的刘桂琳,是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伯乐镇崇福集行政村崇福集村人,2013年,因家庭变故,她走上了返乡创业的道路,在家人的支持下,她苦学蘑菇种植技术,并带领村民成立了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齐鲁菇之林”商标,在食用菌行业书写着自己青春的风采。

  • 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我认为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著名服装品牌优衣库创始人、日本零售业巨头迅销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有市场、有韧性、回旋余地大,“我认为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