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葆华:坚守,为了那股“阳光清流”-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曹葆华:坚守,为了那股“阳光清流”

2019-05-26 09:43:50

  图:曹葆华近影。万华锋摄

  主人公心语:塑造依法采购新常态,让阳光采购真正阳光,让采购行业荡漾清流,是军队改革的时代要求,也是一名党员的神圣使命。

  ——曹葆华

  5月15日,军队采购网发布《智能型椅式升降机及安装采购预中标公示》,标志着困扰某干休所3年之久的智能电梯采购难题终于有了解决方案。此次采购全面采用了兰州军区善后办助理员曹葆华提出的“采购预研”方案。作为军队采购专家库成员、高级物流师,曹葆华成功破解一道道难题,得到军地采购行业的一致认可。

  1996年,曹葆华以优异成绩从原军事经济学院毕业。2年后,他被调入原兰州军区联勤部,从事采购工作。当时,军队采购是个新生事物,为了研究这个课题,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到甘肃省图书馆查阅资料。遇到重大理论问题,曹葆华及时联系专家教授,借阅外军采购资料。几年下来,仅读书笔记他就记了10万多字。

  采购改革伊始,军地联合采购是片空白。曹葆华立足西部战区实际,深入调研、系统梳理,开展“战区区域联合采购模式”研究,并联合兰州、西安、宝鸡等地驻军和商家进行实践探索。这一模式提高了采购规模效益,在全军得到推广。

  从此,曹葆华更加专注于对采购机制的探索和研究。一天晚饭时,他边吃边翻阅一篇关于信息系统的理论文章,突然脑子灵光一闪,放下饭碗便急匆匆地走进书房。第二天,一篇主题为“物资应急采购保障系统”的报告新鲜出炉。围绕这个主题,他深入研究,最终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联勤保障实行新体制后,面对军队物资、工程和服务采购遇到的一系列新矛盾新问题,曹葆华找到了新的研究方向。

  今年2月,曹葆华得知,某采购管理部门以公开招标方式,为某干休所采购一批智能电梯,2年内3次招标反复流标。这一案例令曹葆华思考很久。经过深入调研,他在《政府采购信息报》发表研讨文章,引起各级机关高度重视,对规范有关采购流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曹葆华感到,必须塑造依法采购新常态。他主动向各级机关请战,积极承担采购法规的研究论证工作,规范采购标准文本及模板,破除了采购行业的问题积弊,规避了相关风险。

  坚守,为了军队采购行业的“阳光清流”。曹葆华沉下心、稳住神,20多年如一日,深入探索、潜心攻关,努力推动采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发表采购专业研究文章300多篇,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3项,推动了部队采购工作的创新发展。(雎剑波 王运启)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 王濛任教练组组长

    23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

  • “权游”之父马丁:这不应是最后一季

    “我认为这不应该是最后一季,我希望会再有几季。”乔治·马丁,《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现在正忙着续集的创作。“我不习惯用衍生剧这个词。”当《权力的游戏》播完后,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卖米粉创估值5亿大公司:90后CEO创业不服输

    张天一的办公室挂满了地图。创业之初,他甚至想象不出霸蛮能坚持超过两个月。现在,他希望奋斗几十年,让“霸蛮”遍布世界。除了保洁阿姨,张天一是每天最早打开公司大门的人。每个部门的晨会最后一项内容都具有极强的仪式感,大家一起高喊:“霸蛮就是不同意、霸蛮就是不服输、霸蛮就是做自己、霸蛮就是……”每位员工都有一叠微笑卡,如果觉得哪位同事合作愉快,就写一张卡片送给他。

  • 农民企业家乔仁蛟:创业路上不停歇

    1966年出生的乔仁蛟,是山东莱阳人,从小就爱捣鼓制作点什么。初中毕业后,他一边干农活一边谋划创业。1990年至1994年,他抽玻璃丝织布、经营海绵,很快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