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成辉:平凡的岗位 执著的追求-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占成辉:平凡的岗位 执著的追求

2019-05-13 14:52:05

  占成辉,就职于江西一家制药公司。工作十五年以来,占成辉勤勤恳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和“优秀党员”。特别是担任提取车间主任以来,更是深入车间每道工序,带领车间全体员工,使车间产量不断提升,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车间操作的设备都是特种设备,需要操作人员熟悉设备的结构、性能和注意事项,要严格按照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占成辉深知责任重大,在工作中,努力学习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并虚心向有实际操作经验的老师傅学习,保证高效、安全、圆满的完成车间生产任务。因为车间工作的需要,他多次主动申请更换操作岗位。 

  由于提取岗位设备系压力容器特殊设备,经常会出现一些毛病。为保证安全生产,不出现安全事故,并且不影响生产,占成辉结合《设备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操作要点,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在实际生产操作中,边学习边实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提取车间喷雾干燥工序以前一直是提取车间制约产品质量和产量的瓶颈,占成辉和同事们通过反复多次试验和不断摸索,终于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重新制订喷雾干燥的关键技术参数,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收率。他在工作上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无论哪个岗位,他都注重在学习和实践中汲取知识营养,把知识灵活地运用到工作中,使自己的提取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得到大大提高,占成辉现已成为了提取车间的生产骨干。

  与他相处时,你总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是许多员工与占成辉接触时的感受。平时无论谁家里有事,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多忙,他都会尽可能地给予照顾。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谁家里没有个大小急事,大家要相互理解。你们家里有事就放心去办吧”。而他从未因家里的事请过一天假......作为一位老师傅,时刻关心每一个班组成员。

  在制药公司工作十五年来,无论节假日还是公休日,占成辉都在工作中度过。不分白天黑夜,总是随叫随到;十五年里,他带过很多新手,并将他们一个个从门外汉培养成如今的业务能手。

  一个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工人就这样在艰苦的蜕变中完成了飞跃。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会一如既往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努力工作。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首届冰壶世界杯总决赛 中国男队获亚军

    12日,在2018—2019赛季世界冰壶联合会冰壶世界杯总决赛男子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3∶5不敌加拿大队,收获亚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冰壶队征战世界大赛以来收获的最好成绩。

  • 对话两代体育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闭幕式上,篮球运动员张长禄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那是新中国体育首次出现在奥运舞台上,面对世界陌生而好奇的目光,亮相就意味着成功。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击剑运动员雷声高举五星红旗引领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这支队伍已经是世界体坛为人称道的一支劲旅。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把台北的舒适圈扩大到了四川

    “2016年第一次来成都之后,我就把全部身心、精力扎根在这片土地,在帮助70多家企业的同时,自己也有很大收获。我们把台北的舒适圈扩大到了四川,现在回四川就像回家一样。”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说。

  •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巴菲特

    2019年“五一”假期刚过,在美国小城奥马哈市举行的“股神”巴菲特股东大会吸引了很多投资者不远万里、凌晨排队等候入场。自1964年首届股东大会以来,“股神”基本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在今年长达6个小时的问答环节中,问题范围涉及投资、科技、人性等。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