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司机”何永宣:用真心赢得旅客点赞-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最美司机”何永宣:用真心赢得旅客点赞

2019-05-11 09:34:10

  “感天动地救一命,恩情永存我心中,旅客的亲人何永宣师傅,是您救了我一命……”5月7日下午,在泰州南站下客区,受助乘客刘宗泽一家人等到了刚从上海浦东到站的泰州飞鹿快客驾驶员何永宣,送上一封感谢信。

  何永宣是泰州市长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5月初刚刚获得泰州市劳动模范荣誉。他从事驾驶工作30多年,安全行车300多万公里无事故,在全省同行中首屈一指;他热情服务,对老弱病残总是主动搀扶、提拿行李包裹,好事做了一车厢;他见义勇为,凭着一双火眼金睛,智勇擒贼30多人。多年来,他挽回旅客损失数十万元。

  4月30日,刘宗泽坐上何永宣从泰州开往上海的长途客车。上高速不久,刘宗泽就大汗淋漓,脸色发灰,头疼且心脏难受。得知情况后,何永宣迅速把车子开到宣堡服务站,引导刘宗泽到洗手间,并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刘宗泽缓过神来后,还坚持要去上海,何永宣根据经验嘱咐他返程,并为他联系到返泰的长途汽车。回到泰州后,医生告诉刘宗泽,他当时随时都有脑溢血、心脏猝死的可能,正是何师傅的帮助才让他逃过一劫。

  “在您照顾我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您对旅客的真情。您的真情,您的服务,是无私的。因为有您这样的好人,我们的社会充满希望;因为有您这样崇高的职业精神,我们的生活幸福着。”刘宗泽在信中这样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这些年来,刘宗泽先后获评“江苏省见义勇为新市民”、泰州市首届“最美司机”、江苏省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泰州市劳动模范。

  虽然满满的荣誉在身,但何永宣从不炫耀,车开到哪里,服务就做到哪里。 “我手中的方向盘重千斤,它维系着乘客的安危,家庭和社会的稳定,我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和怠慢。”这是何永宣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何永宣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车辆进行出车前的全面检查,并把驾驶台、行李仓、轮胎钢圈擦得一尘不染,他的车辆多年来一直是公司的“最佳”。

  何永宣还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巴警察”。有一次,他驾车从上海返回泰州,时至中午,乘客们都昏昏欲睡,有两名年轻男子扶着行李架走到前面讨水喝,二人不同寻常的举动引起何永宣的注意,很快这两人开始下手偷东西。何永宣不动声色,直接把车开进附近的派出所。从那之后,他智勇擒贼累计30多人。

  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赵国祥 季臻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对话两代体育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闭幕式上,篮球运动员张长禄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那是新中国体育首次出现在奥运舞台上,面对世界陌生而好奇的目光,亮相就意味着成功。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击剑运动员雷声高举五星红旗引领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这支队伍已经是世界体坛为人称道的一支劲旅。

  • 王俊凯和运动健儿合唱歌曲 为青春发声

    5月4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八点档准时播出。整场晚会明星众多,亮点纷呈,其中王俊凯的参与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此次他不仅要和三位世界冠军合唱歌曲《青春跃起来》,还要和多位前辈搭档主持,双重身份的切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把台北的舒适圈扩大到了四川

    “2016年第一次来成都之后,我就把全部身心、精力扎根在这片土地,在帮助70多家企业的同时,自己也有很大收获。我们把台北的舒适圈扩大到了四川,现在回四川就像回家一样。”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说。

  •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巴菲特

    2019年“五一”假期刚过,在美国小城奥马哈市举行的“股神”巴菲特股东大会吸引了很多投资者不远万里、凌晨排队等候入场。自1964年首届股东大会以来,“股神”基本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在今年长达6个小时的问答环节中,问题范围涉及投资、科技、人性等。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