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祥:你用电,我用心-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赵庆祥:你用电,我用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庞利鹏 郑永强
2019-04-23 10:00:23

  “赵师傅吗?火车站附近部分用户家中停电,请尽快抢修!”4月11日,放下电话,赵师傅立即拿起工具,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

  赵师傅是河北邢台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班班长赵庆祥,这样的抢修任务他已经干了21年。

  21年前,他从一名军人变为一名电力工人,抢修成为他生活的重要内容。

  21年来,他头顶烈日、肩披晚霞,不分昼夜地工作在抢修一线,用汗水点亮了万家灯火。

  赵庆祥曾有很多次机会换个岗位,但执拗的他却一直选择坚守在抢修一线。如今,这位54岁的汉子带着40名队友一起,承担着邢台市13万用户的24小时供电抢修任务,用21年的坚持、坚守,赢得了用户的赞誉。

  “我是班长我先上!”2016年“7·19”特大暴雨期间,面对险情,赵庆祥不顾感冒发烧,在7月18日至21日,共处理故障600余起,为用户挽回损失价值上百万元。

  邢台特种合金轧辊厂厂长路通江一直记得,2011年10月7日,厂里自备开关击穿停电。此时,一批上百万元的货物正在加班赶制,交不了货就要违约。关键时刻,赵庆祥启动应急预案,申请停电、线路转供负荷,不到半小时,机器就恢复运转。

  类似这样的事,赵庆祥做过上千件,为用户挽回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些故事,只是赵庆祥工作的缩影。21年来,他共完成抢修3万余次,行程15万公里,不仅把分内工作做好,还把一些分外事做得很漂亮。

  家住南羊市道社区的张宏英回忆道,2015年3月22日,辖区改造停电,她父亲由于重病必须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电一刻也不能停。赵庆祥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拉来发电机为呼吸机提供了一天的“特殊电”。从此,张宏英的父亲成了赵庆祥的帮扶对象。

  据了解,近些年来,14户困难家庭成了赵庆祥的帮扶对象,每年为他们义务检修线路、更换破损导线,帮忙张罗着家里的大事小情。

  赵庆祥常说:“抢修不是目的,少停电不停电才是最好的服务。”21年来,为了这个目标,他提出了网格化管理等服务模式,使辖区平均抢修、停电时间分别下降了45%、47%。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赵庆祥用心把一件件看似平凡的事情做细、做好、做精,用行动践行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他丰富了我们对中国故事的想象”

    “郎朗的新专辑创造了我们20年来最好的成绩。”在近日举行的郎朗2019全新独奏专辑《钢琴书》北美媒体见面会上,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集团主席格雷厄姆?帕克表示,古典音乐界热爱郎朗,不仅因为他的专业造诣,还因为他的推广传播。

  • 孙杨领衔傅园慧等参赛 广州将上演泳坛尖峰对决

    记者21日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广汽传祺·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将于4月27日、28日晚上7:30,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江西瑞金“华嬷嬷”:生活的滋味都在泡菜里

    2018年,华小英注册了“华嬷嬷”商标,研发的泡菜已有10余个品种。“现在很多顾客都叫我‘华嬷嬷’,这段时间最多一天有20多个单子,卖出500多罐泡菜,忙得很。”正说着,附近种植大棚蔬菜的农户开着三轮车,送来一车新鲜乳黄瓜。

  • 陈飞: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的排头兵

    他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学者,还是一名创业者。作为军人,他把人生最好的岁月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作为学者,他学识渊博,成果显著;作为创业者,他在退役后经营了一家科技公司,发展良好。他是重庆埃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飞。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